作者:潘夢晨  (字數:500字作文)

喝多酒,必然會醉,可醉,並不一定非得飲酒,我曾醉於書中。

書醉不同於酒醉,似醉非醉、似醒非醒,仿佛一隻雛鷹在毅然衝破藍天后的那種意猶未盡……

曾醉於羅貫中的《三國演義》。在那個動盪不安的年代裡,譜寫著一段段流傳千古的絕話:劉關張桃園三結義、諸葛亮草船借箭、關雲長水淹七軍……讓我熱血沸騰。

曾醉於魯迅的《朝花夕拾》。在那純真的年代裡,同魯迅一起在百草園裡嬉戲,在三味書屋裡同讀四書五經,找螞蟻,一起讀阿長送的《山海經》……拾起那一串串美好的回憶。

曾醉於那本厚厚的《唐詩三百首》。在那繁榮昌盛的時代,那個充滿幻想的年代,與李白在月下對詩,與白居易共賞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的美景,與王維在深林中彈唱,同杜甫共看塵世滄桑……月夜下,清風徐來,輕飲一杯美酒,吟一首小詩,醉了……

醉在世界文學巨作的墨香中。穿越《海底兩萬里》我看到了美麗多姿的海底世界;通過《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學會了笑看人生;通過《名人傳》我明白了陽光總在風雨後……莫泊桑讓我學會了諷刺,雨果讓我懂得了博愛,托爾斯泰教我知道平等……

醉於書中的我與文學巨匠們溝通著、交流著。他們用富有哲理的語言,啟迪著我的心靈,豐富著我的思想,讓我乘上未來之帆,勇往直前!

我願意醉於書海中,長醉不醒!

張家窪一中八年級四班

(指導教師:谷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