嘮叨的噯

作者:陳瑩  (字數:900字作文)

“媽,我的鞋子哪兒去了?”

“不是在沙發底下嗎,連自己的鞋子放在哪兒都不知道。這么大的孩子啦。整天亂放東西。像什麼樣!”……媽媽一邊嘮叨一邊給我找鞋子。

這時,哥哥的喊聲又打斷了媽媽的嘮叨:“媽,我的那件藍色的襯衫你放到哪裡去了?快幫我找找。”

“不是掛在衣櫃裡嗎。你除了知道把衣服扔進洗衣機里,還知道什麼?我整天從早忙到晚、你們也不幫幫我……”媽媽愛嘮叨,大事小事都會嘮叨個半天。

今年寒假期間,媽媽要出遠門,臨走的前幾天媽媽忙個不停。幫我們買菜放在冰櫃里、一會兒又看看還有沒有米,嘴上也機關槍似的響個不停。“你們要記得按時吃飯喔,不要太貪玩了,要注意交通安全,如果缺什麼的話你們就打電話給我……”“知道啦,知道啦,我們又不是小孩!”哥哥嚷道。哥哥的回答,讓媽媽無可奈何,只好停止了她的嘮叨之歌。

媽媽在生活上愛嘮叨、在我的學習上也愛嘮叨。周末,看見我打開電視媽媽就嘮叨:“這么大的孩子怎么還老愛看電視,多看點書嘛!去背背單詞啊,不加把勁把英文補上去可不行呀。誒,聽見沒有,快關電視。”為了我能把英文學好,媽媽給我買了磁帶,每天早上6:00天還沒有亮,她便拍醒我:“快起床,該讀單詞了。”本來我就是一個瞌睡蟲,看見我沒有反應,媽媽可來氣了。“怎么?喊都喊不動?人長大了,翅膀就硬了啊?我怎么會養你這個懶鬼啊……”如果我哪天沒有讀單詞,媽媽就會拎我的耳朵。嘴呀就像沒關閘的水響個不停:“我看看你的耳朵是怎么長的,大人說話都不聽,你那么大的孩子了還讓大人整天為你擔心。你就知道偷懶,今天一定要讀半個小時。”

現在,我的英文學習進步了,在也沒挨媽媽拎耳朵拉!

我們一家人都聽慣了媽媽的嘮叨。爸爸說,媽媽的嘮叨像唱歌;哥哥說,媽媽的嘮叨像朗誦課文;而我卻覺得,媽媽的嘮叨像生活的鼓點,催促我們振作,激勵我們前進。

野壩中學初二:陳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