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

作者:陳瑩  (字數:750字作文)

我的青春?我的青春是絢麗多彩。它是紅色的,如火一般充滿激情與魅力;它是白色的,如水一般感受純淨與淡雅;它是綠色的,如草一般洋溢清晰與自然;它是藍色的,如海一般展現深沉與廣闊......

瞧,鏡子前那位面帶微笑的女孩正緩緩地朝我們走來。她時而活潑大方,時而靦腆羞答,時而任性妄為,時而謙虛有禮......我想,你也許猜出是誰了,對,她就是我。再仔細一看,額頭上布滿的青春痘,我也不再畏懼。它們是我青春的見證,我不怕它們發紅冒白點了,不畏懼它們在我臉上肆虐了,也不會去做一些無效的營救措施了,總有一天,它們會退去,而那時我才會真正的遺憾,因為青春也隨之消逝了。

兒時,每當看見比自己高半頭的大人總是會不由自主地抬起頭用稚嫩的眼光打量著別人,隨口輕輕地說一句“姐姐好。”而當有一天,有一個扎著兩條羊角辮的小女孩跑過來微笑著對我說“姐姐好。”一剎那,我像呆住了一般,驚愕了半天。猛然才知道了一個事實,原來我已經不是豆丁般大的小屁孩了,而是有著162厘米的婷婷少女啦!我的青春也正在發光發亮。

青春最大的魅力就在於它可以揮霍,不論你犯多少次錯,它都會毫不猶豫地接納你.原諒你。處在青春期的孩子多少都會叛逆:對小紅的愛慕之心早已不知去向,將隨手一扔叫“瀟灑”,寫封情書叫'浪漫",與同學扭打一團叫“豪氣",頭髮沖向天空叫“酷”,進網咖叫“無自由式發泄",不寫作業叫"前面道路隨我走,不學無術不發愁。”但即使這樣,我們也都要知道,青春不應成為我們揮霍的資本,我們應該在花一般的季節做更多有意義的事,將來才能在這個社會上立足。這與岳飛說的一句“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是同樣的道理。

我們擁有年輕的心,

我們擁有不老之身。

我們不必苛求太多,

我們只需努力。

種下種子,總會看到花開;灑下汗水,總會看到結果。花開一次,不求不敗,但求燦爛。人生在世,不求長久,但求充實。

這是我的青春,你的青春在哪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