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愛

作者:張明明  (字數:1100字作文)

母親是黑夜裡的一輪明月,當你孤立無助時,柔和的光芒使你走出迷茫;母親是黑夜裡的一床棉被,當你瑟瑟發抖時,貼心的呵護和溫暖使你安然;母親是疲倦時的一杯清涼的茶,當你無力時,使你神情氣爽。每當想起母親,心中就很溫暖,真想說聲:“媽媽,有你,我很快樂!很溫暖!

總以為媽媽在身旁時很嘮叨,不忍雙耳受罪,有時竟粗魯地,頂撞她。後來才知道是自己錯了,而且錯的是那么愚蠢,那么另人討厭。其實,媽媽那雷聲般“噼里啪啦”的嘮叨是一種愛,一種不一樣的愛,那是關懷的體現,愛的象徵。

記得小時候常常背著母親跑出去玩,全然沉浸在和同伴玩耍時的歡樂中,也不顧在家著急的媽媽。回來後,媽媽先是一陣嘮叨,之後以撫摸著我,讓我在她懷裡任意撒嬌。媽媽給我的印象是寬大的,是溫暖的。也許早已習慣了這些,但卻又心有所向,也許媽媽的嘮叨已成了我心中的一支樂曲,一日不聽,似有所失。當每次媽媽不在家時,我總是徘徊無助,心神不寧。正有些想念媽媽的嘮叨,希望他快些回來。也許媽媽的嘮叨已成了我前進的動力,只有在媽媽的催促下,我才有勇氣前進。有時,真想對媽媽大聲說:“媽媽,謝謝你的嘮叨!”

雖然媽媽嘮叨,但我更覺得媽媽“特小氣”!

還記得有一次爸爸想買件大衣穿,可媽媽說什麼也不肯讓媽媽買。還說:“衣服能穿,暖和就行要什麼大衣?要知道——節約!”就這樣爸爸的大衣沒買成。隨著冬天的邁進,天氣漸漸變冷,接連幾天都在颳大風。記得有一次放學回家,在我的臥室看到了有一個漂亮的、白色的盒子。我迫不及待的打開一看原來是一雙白色的暖鞋。我問媽媽給爸爸買大衣了嗎?媽媽卻笑著說:你爸他那幾套衣服夠過冬了!省省吧!”我才明白,原來媽媽寧願讓爸爸失去那件大衣,是為了讓我穿得更舒服點、暖和點。這又使我聯想到幾次去買衣服的畫面……我終於明白了——媽媽的小氣是對自己小氣、媽媽的小氣是對我的愛,一種寧可自己受苦,也要讓兒女幸福的愛!

我總還是怕自己笨拙的筆頭寫不出母親那神聖的形象。有時總以為自己很堅強,總以為自己不易落淚,但只要在媽媽身旁,我永遠都是它的“小不點”。再媽媽身上,我看到了做為母親“望子成龍,望女成風”得心切,看到了作為母親對子女的愛,看到了……

如果,我學會了待人接物的和氣,學會了一絲寬容、一絲理解我都得感謝我那偉大的母親。雖然她只是東方母親中普通的一個,但那似火焰照亮我前進道路的愛,似歌聲提醒我的嘮叨永遠陪伴在我的左右!

寧夏隆德縣隆德二中初二 張明明

張明明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