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成長

作者:張明明  (字數:1000字作文)

一縷溫暖的陽光,讓人感動;一聲悅耳的鳥鳴,讓人感動;一句關懷的話語,讓人感動;一個燦爛的笑容,也讓人感動。正因為這所有的感動,才讓我懂得了感恩,學會了感恩。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換來今生一次擦肩而過,那我和我的媽媽呢?這數不清,道不盡的母愛,又要經歷多少次世間的輪迴?她喜歡抱著我,這種習慣持續了,很長時間,漸漸的我有些膩煩,心想“自己已經長大了,幹嘛還像小孩子一樣抱著我啊?”但每次她都用近乎祈求的眼神看著我,“抱一下,就一下”沒辦法我只能照做。

有一天,她再抱我後,默默的說了一句“要是那就話真能實現就好了”我不解,儘管再三逼問媽媽,也沒有說出實情。卻依舊每天堅持抱我一下,毫不在乎我的不解與無奈,我也每天配合媽媽,心想,就當是送給媽媽的踏實快樂吧。知道有一天我在架上發現了一本“算命”的書,滿心好奇的翻開了第一頁,我愣住了,只見上面赫然的寫著“每天擁抱一個人,就可以讓她一生幸運,你便可以替她承受一生的災禍。”文字還別記號筆重重的塗著,那一刻,淚水在眼睛裡不停地翻滾著,多少個擁抱時的情景撲面來……

她是如此的愛我,這份湧泉之恩,讓我何時滴水相報?

在淚水中我明白,我這一生的快樂與希望的都是她給的,而我卻欠她太多,欠她一生的擁抱,一生的愛。所以,我要用一生的時間來愛她,來感恩母愛。

正是因為感恩,我才去善待生活中的每一個人,因為我堅信,我處於一個充滿愛的世界,今天我幫助了別人,在我窘迫的時候別人也一定會向我伸出援助之手的,記得自己在初三的時候,與一位年過五旬的大爺相遇了,當我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就見他在寒風中,拿著一份報紙一邊呼喊著,一邊還在微微顫抖著,看見他手裡僅剩下一份報紙,我就伸出了五角錢,當他向前走了幾步,拿走了我手裡的五角錢時,我才發現,原來他身有殘疾,但他轉過身後,望著他,左右搖晃的身影,心中不禁划過一絲感傷,心中暗暗下定決心,當我每次路過時,一定要買一份報紙,目的只有一個讓他早點回家。慢慢的,我的行為也帶動了我的同學,就這樣,我們在默默的關心他,支持他。

因為生活中我是被愛的人,所以我也會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愛別人。相信感恩,會是一種愛的傳遞…

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周圍所有的人,感恩傷害過你的人,使他們磨練了你的意志,感恩傳授你知識的人,是他們開拓了你的視野,感恩幫助過你的人,使他們讓你看到希望的光芒…

感恩是場及時的春,滋潤你我乾枯的心靈;感恩是陣清爽的涼風,吹散縈繞心頭的煩悶;感恩是束光明的曙光,照亮每個人的心窗。因為感恩,世界才會和諧、美麗。

在感恩中成長,讓自己的心靈更加澄澈、透明!

感謝張明明的投稿

張明明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