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的憂傷

作者:曹子晗  (字數:350字作文)

佇立在這充滿陰霾的天空下,看不見,摸不到的塵埃為我隱去了遠處綠中泛黃的群山。眼前是空無一人的、我曾經的教學樓,轉到新學校之前,這裡一直是我傾注了許多情感的地方。

就在那裡,我與我的同學結下了深厚的友誼:我們哭過,笑過。在新的學校里,同樣的事情在上演,但卻再沒有過去的味道。於是,我懂了:時光是不可倒流的,世上的相聚始終是會分開的。過去的固執與埋怨是那么幼稚與微不足道,只有懂得珍惜,才會知道捨去。

我去了我們以前的教室。熟悉的樓梯、拐角、欄桿、走道,球場上晃動著似曾相識的身影,當然還有初三·一班那扇怎樣也關不上的窗戶……我又淡淡地笑了起來,這是怎么了?

這是我難以割捨的地方,但如果我只沉溺於對過去的懷念,陷入憂傷里而無法自拔,又有什麼意義呢?因此,我要學會捨棄,學會以樂觀的態度對待生活,以積極的心態去融入嶄新的環境裡,這才是最好的選擇。

實驗中學39級6班

(指導教師:張鳳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