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季繁華

作者:張蕙薪  (字數:4200字作文)

白色高大的教學樓前,挺立著數十棵大水衫,一棵棵都披上了綠色的外衣,在朝陽中搖擺,還輕輕地哼著沙沙的歌。運動場四周的一排排冬青抽出嫩芽,摩肩接踵,緊緊地圍成了綠色的大圈兒。

分布在校園四周的花壇,更顯示出濃濃的春色。嫩綠的小草鑽出了小腦袋,盡情地呼吸著春天的新鮮氣息,努力向上伸展,展現出自己的生命力。迎春花在綠葉叢中露出了一張張金黃的笑臉,衝著人們點頭微笑。紫瑩瑩的丁香花發出沁人心脾的幽香,香氣充滿了整個校園,使人陶醉。二月蘭長出了一個個小巧玲瓏的花蕊,在春的懷抱里慢慢地開放花瓣,散發芳香。月季像個大膽潑辣的姑娘,有的綻放,有的含苞欲放。美人蕉,喇叭花,還有許多不知名的小花兒,競相接蕾、開花,大家都在享受這爛漫的春光。

“啪——”一聲脆響,打破了校園的寂靜。

“怎么辦啊,小春?”一個身影在走廊里徘徊,“我把老師的花瓶打碎了,她肯定會狠狠地罵我。”

又一個身影悄悄地站起,抹了抹額角的汗水,“還能怎么辦?快收拾啊!萬一真被老師知道了,會被一刀砍死的。”說著,又蹲下身去。

“還好我沒買諾基亞的手機。”又一個聲音在走廊迴蕩。

“Why?”

“諾基亞手機會穿牆術,扔到地上就被穿下去,不見了。”他瞥了我一眼,微微上翹的嘴角流露出得意的神情,“季華,你打碎了花瓶,還在那兒賣弄英文。”

我裝出一副疑惑的神情:“什麼,什麼?什麼東西啊?”

收拾花瓶的女孩兒又站了起來,“你應該問‘What?’”濃密的齊劉海下,一雙小眼睛長睫毛一眨一眨,“現在還有工夫說手機,快來收拾花瓶吧!被老師知道了,可賠不起。”

“我賠得起。”我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望著她著急的樣子,平日裡如同月牙兒一般彎彎的眉毛,漸漸緊蹙起來。

“你賠得起也搬不進來,這大花瓶是以前樓梯沒裝時搬進來的,裝了樓梯搬不進來了。”一位年輕的女士從遠方走來,是老師!大伙兒嚇得一鬨而散,唯有我呆呆地站在那兒,用直勾勾的目光迎接老師的到來。

“我打碎了再搬進來,或者我在一樓給你買套房子,花瓶放裡面。”老師咧開了嘴角,我第一次見老師如此開心,自己也高興得合不攏嘴。“好的,就這么說定了。”老師一拍即合。

窗前的小桃樹在春風中彎著腰。有的迎風初戰,嫣然含笑;有的含苞待放,半藏半露,更多的是白毛茸茸的微吐紅點的小花苞。

我的心絆在了剛才的事上,無心聽課。

“張季華,你上去,把黑板上的電路圖補充完整。”我先是一愣,繼而又明白過來似的,走到黑板前,胡亂作了幾條線。“真是人妖看多了,電線都接人腰上了。”老師怒火中燒,憤怒的火炬無地爆發,“花瓶不用賠了,給我賠一筐電線。”

“老師,我有個同學叫范堅強,你把他名字倒過來讀試試。”我見老師生氣,立刻轉移話題。這壺水就將火滅了下去。

老師緩緩走向講台,“我還有一口氣就能把課上完了。”同學們的歡呼聲響成一片,“我的意思是還有一句話,我就能把新課上完了,你們理解成什麼了?”老師重重地拍了一下講台。

“我們還以為你還剩一口氣,咽下去就沒了。”下課鈴聲在笑聲中響起。

我心中的石子悄然落地,總算是不用賠那老古董了。至於一筐電線,還記得前些日子,父親帶回了不少,我情不自禁地暗暗自誇起來。

“姐,你慢點兒,等等我——”我一轉身,看到了一隻活潑的“小燕子”迎風招展地向我走來,是我妹妹——繁華。夕陽西下,兩個身影漫步在彎彎曲曲的歸途中。

溫暖的春夜,天空中疏星點點。

老師上課總改不了口水四濺的習慣,這回我可受了不少委屈。我前不久剛將座位安置在講台邊。

漫天的口水像飄飄揚揚的雪花,灑落在我肩上。窗外的天氣格外的陰沉。

成竹在胸的我終於受不了這種折磨,“老師,你怎么總往我身上吐口水!”我奮不顧身地站了起來,所有人的目光使我的臉燒得滾燙滾燙。

只見老師大巧若拙地抬起大腿,在大庭廣眾之下,向我踢來。

“老師,你還踢我!”憤怒、委屈、難過,使我心頭破的淚滴不得不在眼眶裡打轉。

老師混淆是非地說:“我哪裡踢你了?”

我頓時火冒三丈,如醉漢似的走向前,將全身力氣凝聚成一點,向桌子攻擊,“你們快看,老師剛才就是這么踢我的。”

老師若無其事地撇了我一眼,良久才恢復了課堂的原樣。

“老師......我......我快不行了。”一個身影踉踉蹌蹌地走向講台,破壞了這安靜的課堂。

老師心頭一驚,下意識地放下手中的課本,三步並做兩步地跑過去,抓起他的手。“你怎么了?”老師流露出的是著急。

“我......我胃疼......”

老師深深地吸了口氣,示意大家默讀課文。

然而, 就在這抬頭和低頭的一瞬間,他吐了。

好不容易將他安頓好,送進醫院。如何清理教室,使老師愁上眉梢。

“老師,我鼻塞了,你給我一百塊,保證教室一塵不染。”

“老師,建議你用濕毛巾把頭包住。”

......

老師不管三七二十一,將頭用濕毛巾包裹得嚴嚴實實,一絲不露,戰戰兢兢地拿起拖把......

“太醜了......噁心死了......”老師用力扯下毛巾,大喘著粗氣。

“早跟你說了我鼻塞,你不聽。”

“誰讓你們說了,”老師如獅子般大吼著,“自己看書。”又警惕地環視著。教室安靜得可怕。

踏在故鄉的青石子路上,思緒早已停留在了不遠的前方——春遊。

沆瀣一氣的我和繁華橫拖倒拽地將行李帶進教室。同學們的行裝五花八門。花香鳥語中沒有父母和老師的叮囑。我們盪起雙槳,盡情欣賞著美麗的景點。

睜開眼,不知不覺已到了家,窗外火樹銀花。明日的測驗已火上眉梢。但後必會有彩虹出現。壞成績和壞心情將拔山倒樹而來,這場暴風雨過後,就能夠興高采烈地踏入春遊的步伐。

坐在窗前,窗外的霓虹燈散發著耀眼的光芒。我知道,幾場春雨過後,將迎來更好的夏末。

輕輕翻開課本,老師的教誨在我耳旁迴蕩;書本的深處,散發著淡淡的芳香。我不知不覺沉浸在了知識的海洋。最後,竟昏昏沉沉地將寫字檯當做了夢的啟航。

考場裡,我停頓三秒。

沒有沙沙的落筆聲,我微笑閉眼。摘下心田中用心澆灌的紅茶花,編成偌大的環。老師,你看到了嗎?

我圈住了你的陽台,帶給你我最溫柔的目光,最堅定的信心,一如你給我的暖......

繁華,最後一秒屬於我們。我把紅茶花分給你一半,我不許你爽約。

我們要像從前那樣,一起在校園的綠蔭下,草坪上,分享那些飛翔的夢,互相把痛苦舔嘗。

沙沙的落筆聲響起,我開始,與你奮鬥......

我整日無精打采的,窗外的雨飄進我的心房。

放學,獨自一人徘徊在小徑,牽著自己的手,勇敢向前走,有愛就有希望,不再顯得那么孤單。

回家的路還有一段不進的路程,雨還在下,風也是冷冷的,但我心裡裝進了一個理想的分數——98。雖然離一百還差一小步,但這點分數離不開我昨夜的努力。

真是福不單行,明日我們去春遊!

熬過漫長的夜晚。雨還在下著,春遊竟被這樣無情地推後了五個小時......

1   2  3  4 下一頁 尾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