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的安慰

作者:張蕙薪  (字數:3400字作文)

一、偉大的悲劇

我是一朵渺小的秋菊;是這個宇宙間,唯一能飛的一朵菊花。在我暗暗自喜的同時,我那個美麗的表妹也學會了飛翔。

還記得當年,我喜歡唱歌和寫作,菊花台到處飄搖著我的歌聲和作品。在那時,我還能算得上是一朵頗有名氣的小菊花兒了。我感到好欣慰,深深地沉醉在這濃濃的幸福感之中。然而,一場突如其來的瘟疫,奪走了母親慈祥的臉龐。母親帶給我的最後一句話,那就是:“寶貝兒,你一定要學會飛翔,學會了飛,你就能逃離困境。”話音剛落,母親就永遠地閉上了美麗的雙眸。

當時,父親也染上了嚴重的瘟疫,在死亡線的邊緣拚命地掙扎著,用盡了全身的力氣,掙扎著。家裡除了我,還有兩位年長的哥哥很健康。但可惜二哥傷心過度,將眼淚流盡,累垮了身子,最後枯萎了。我將希望全都寄托在了大哥身上。大哥既要照顧病重的父親,又要安慰懵懂的我。

有一天,大哥對我說了一大堆好奇怪的話:“妹妹,你要聽媽媽的話,學會飛翔,逃離困境。我們這個菊花台上,已經因為瘟疫,死了好多戶人家了,我不想看著你死。”大哥的聲音,顯得有幾分沙啞和幾分軟弱,沒有了平時的那份剛毅。可能是因為太累了,連花瓣兒都掉了兩片。他輕輕地揉了揉朦朧的睡眼,“你快逃出去,以後每逢清明節,記得回來看我們......”聽著大哥無助地說著,昔日那雙炯炯有神的雙眼,沒有了任何色彩。我沒有馬上做出回答,只是勉強地笑了笑,安慰著心情傷心到了極點的大哥。

當太陽再一次從東方露出笑臉時,我感到自己好渴,全身無力,而且還暈乎乎的,好像也得了瘟疫。我知道,我也即將永遠地閉上眼睛。我迷迷糊糊的睡了過去。

1   2  3 下一頁 尾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