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最美

作者:陳晨  (字數:1000字作文)

2550年濟陽縣城。

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直插雲霄。大街上處處是機器人的身影。要問真人在哪,都去月球看選美了。

“本次選美大賽進入決賽的共四人。他們分別是:一號諸葛亮!”說話者乃可愛的嫦娥主持。話音剛落,一位具有隱士氣息的男子輕搖蒲扇,慢慢踱了上來,淡定地曰“大家好,吾乃孔明,今日略有東風……”說話間,已擺了許多Pose。

“下一位,三號武松!”

“各位仁兄好,在下武松。”餘音繞樑,只見一彪形大漢一步邁上T字台,抱拳稱呼。

“四號,賈寶玉!”

“一位翩翩美公子應聲上台,手中執把琉璃扇,展扇而觀,上面赫然是”賈寶玉“三字。

“最後一位,八號,八戒哥!”嫦娥語中帶著嬌羞。

可T字台上卻空空如也。大家納悶,這廝老豬還挺大牌,讓我們等他么!

“我來了!”正在眾人竊竊私語中,一顆大肉球走,不,應說滾上了舞台。“呵呵,俺老豬,不,我叫八戒!”豬八戒在台上傻笑,卻不知一老太拄著拐杖顫巍巍地走向評審席。

“四人已登場完畢。十分鐘中場休息後,進行最後的走秀PK!”嫦娥激動的聲音傳來。

候場廳中,諸葛、武松還有寶玉緊張地為自己補妝,想在最後的關頭拉上幾把選票。要知道,冠軍的獎金為30億名著幣啊!八戒卻沒了身影,原來他忙著給錄製節目的技術人員端茶倒水呢。

十分鐘真的太短暫,走秀開始。

諸葛、武松、寶玉都想第一個來,害怕評審看到最後視疲勞。可T台就那么大,只聽“硄”一聲,諸葛和寶玉被武松和他的坐騎老虎擠下了台。武松傲慢的仰頭,想跟他斗,還嫩點!

豬八戒見狀,連忙跑到T台邊,將另兩人拉起。為了獎金和自己的名氣,那兩人也顧不得傷痛,爭先恐後的走秀。殊不知這一幕,全部收入評審眼底。

輪到八戒了,他木訥地走著,不經意間瞥向評審席,瞪大了眼。那不是他今天在來的路上背的老奶奶嘛。可她怎么坐在評審“劉姥姥”的位置上!

劉姥姥微笑著看他,沖他做了個加油的手勢。八戒也咧開大嘴,露出憨厚的笑。

評分和投票的結果出來了。

嫦娥熱淚盈眶:“冠軍是——八戒哥!”

八戒在掌聲和尖叫中走向領獎台。與此同時:

諸葛氣憤地拂袖而去:“豈有此理!”

武松大吼:“可惡!”

賈寶玉搖頭,嘆息。

但所幸,他們出醜的一幕被剪輯了下去。

媒體爭相報導,有人說八戒走了後門,有人說八戒是幸運……去採訪評審,評審們只是笑而不答。

大家只有去採訪豬八戒,他依然是那一成不變的憨笑:“俺覺得心靈美才是真的美。”這話中的深意,又要被世人揣摩幾輩子呢。

評語:作者想像豐富,幽默風趣,讀後讓人深思,值得一睹。

指導老師:趙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