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的功勞大

作者:張晗  (字數:550字作文)

晚上大家都睡了。鼻子、眼睛、嘴巴、耳朵吵了起來。鼻子說:“我功勞大,小主人沒有我就不能呼吸了。小主人不能呼吸了,你們也不能工作了,你們啊!都是次要的。”

眼睛說:“你們才是次要的。我的功勞才最大。我要是沒了小主人怎么吃,要是遇上壞人怎么辦?我才是功勞最大的主角。”嘴不服氣地說:“我才是最最有大功勞的人。你看,我要是沒了,主人不就餓死了。再說小主人餓死了你們也成了廢物,到頭來還是我是功勞最大中的王中王。你們個個像沒用的廢物,還不如現在就叫我一百聲功勞王中王,我今天還是能饒你們一條命,以後可沒有這么好糠了。”唰唰嘴巴的話像十幾年沒說過話似的像流水賬,難怪我們說話是用嘴巴說的。

耳朵也說話了:“我才是王,王王王。你們都是我的奴隸。我要是沒了你們也是沒用的。小主人如果聽不到媽媽的叫喊,可能連炸彈都吃了,那可不是什麼好事。我才是王王王王王。快叫我王王王王王。”

就這樣他們吵啊吵啊,驚動了月亮姐姐。月亮姐姐說:“你們別吵了,再吵小心驚動了小主人,你們都很重要,不相信的話,你們換換工作看看,你們誰可以代替誰,誰就是王。”他們四個聽了低下頭說:“月亮姐姐說的有道理,我們再也不吵架了,我們都是最重要的。”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什麼工作,你現在是多么有錢都要謙虛,不可以像鼻子、眼睛、嘴巴和耳朵那樣吵吵鬧鬧爭第一。

指導老師:陳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