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

作者:繆語芸  (字數:900字作文)

一路有你,因你而快樂;一路有你,因你而成長。一路有你,陪我度過那風風雨雨;一路有你,陪我嘗盡那酸甜苦辣;一路有你,陪我經歷那艱難學琴路……

自從大班開始,你就讓我與古箏結緣。但是,失去了剛開始的新鮮勁,枯燥的古箏學習很快就令幼小的我痛苦不堪。我哭鬧著要放棄,你卻每天坐在我身旁,逼著我堅持。那時我常常埋怨:你為什麼偏偏要讓我學樂器?不趕時髦不行嗎?我默默地抵抗,古箏彈奏水平停滯不前。看著心浮氣躁的我,你說:“只有試著去喜歡它,才能發現它的樂趣。”無奈之下,我嘗試著按你說的話做,果不其然,漸漸地,我發現了學習古箏的樂趣。它,成了我的夥伴。

上了國小,作業也多了起來。我多想回家後,也能多點自由呼吸的時間啊!於是,我找各種藉口迴避彈古箏,盡力讓自己玩樂的時間多一些。當你坐在身旁,陪我彈古箏時,我一會兒上廁所,一會兒喝水,一會兒手酸,總是靜不下來。每天一個小時的練琴時間,都在這層出不窮的絮中滑過。有一天,你有事外出,出門前叮囑我一定要好好練琴。你轉身出門,我立刻歡呼雀躍,把彈古箏這事拋到九霄雲外。幾小時後,面對你的詢問,我竟然面不改色地回答:我認真彈了。你一聽,眼角溢滿了笑意,不無驕傲地說:“我知道你是個自覺的孩子。”看到你滿臉的笑容,我暗暗愧疚。從此,我不再貪戀玩樂,因為我知道: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份才。

十年磨一劍,轉眼過去了三四年,我的古箏彈奏水平也達到了六級,古箏老師要我去南京參加彈奏比賽。我激動萬分:終於有一個展示自己的機會了!可是,高手如林,第一次參加比賽的我又怎么能和他們一比高下呢?面對巨大的壓力,我的心也變得浮躁起來。遇到練不好的曲段,我又是跺腳又是發脾氣,對來安慰我的奶奶大吼大叫,氣急時還一腳踢翻凳子。你淡淡地拋給我一句話:“心定,才能做好一切。”在你注視的目光下,我慢慢地鎮定自己的情緒,平心靜氣地重新翻開曲譜,一個一個去擊破難點。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能完美地彈奏整首曲子。悅耳的琴音在我指尖流淌,我的心中充滿了成就感。

是你,陪我走過那段艱難的學琴之路;是你,指引著我舔嘗到了成功的甜蜜;是你,讓我明白了堅持的可貴。喔,母親,偉大的母親!

有過多少溫暖驅逐我心中的陰霾,有過多少雨露滋潤我乾涸的心田,有過多少微風撫平我雜亂的心緒……就因為,一路有你!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