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

作者:福清民樂中學初二(5)班 黃曉琴  (字數:900字作文)

歲月無痕,大愛無聲,感恩無價。

晚上十點多了,我做完作業,悄悄地走到奶奶的房間看了一眼奶奶。此時,奶奶已經睡著了,她的鼻子呼吸著,像小孩似的把被子踢在一邊,露出了那雙骨瘦如柴的腿。我心一酸,走過去,輕輕地幫奶奶蓋好被子。奶奶——

小時候,奶奶經常帶我一起去田裡。那時,奶奶總是提著那隻大大的竹籃,走起路來,籃子搖來晃去,我只能小跑才能跟上奶奶的腳步。奶奶走一段,就會等等我。

漸漸地,我也能跟上奶奶的步伐了,奶奶就一邊拉著我的手快走,一邊跟我講她小時候的有趣故事。我也聽得津津有味。接著,不是奶奶等著我而是變成我等奶奶了,奶奶提著的籃子的晃動速度也在減慢。剛開始,我還能耐著性子等著奶奶跟上來,次數多了,我就不耐煩了。於是自己大步流星地先走,等到奶奶趕到時,我已經在田地里跑了一圈。那時,我時常埋怨奶奶走得慢,但是奶奶卻笑著對我說:“你在長大呢!”

現在我上了國中,奶奶已經走不到田裡了,就連到市場買菜也走不動了。我開始真正懂事了,便攙扶著奶奶一起到市場去買菜。可我原先心目中那漂亮的奶奶已經變得蒼老。

奶奶的手很巧,戴上老花鏡,用細線穿過那個小小的針孔,就能縫製出各種各樣的手帕和衣服。鄰居家的衣服破了,總來找奶奶幫忙縫補。我真的很佩服她。

等長大了點,我就笑奶奶這是浪費自己的精力,也賺不了什麼錢。之前,奶奶在幫助別人縫製衣服時,我都會站在奶奶的身旁看著她縫補的效果。漸漸地,我每次看見奶奶在縫補,都“逃避”到客廳看電視。現在我真後悔,愚昧、幼稚。奶奶,您能原諒當時的我嗎?

每到寒冷的冬天,奶奶就受風濕病折磨。伯父和姑姑時常給奶奶買藥,還買了各種補品給奶奶補身體,而奶奶的身體卻一天天地瘦弱下來,臉上多了皺紋,頭上也多了銀髮。當我幫奶奶洗腳時,看到那雙幾乎是皮包骨頭的腿時,心裡總不是滋味。我勸奶奶要多多休息。看著現在比自己還要矮的奶奶,我真希望奶奶能像以前一樣一起去田裡,給我講有趣的故事,一起去市場買菜,甚至是幫別人縫縫補補。

奶奶——

歲月無痕,痕跡印於你的身上,讓我為愛而心疼;大愛無聲,在愛中我默默感動著;感恩無價,我要將愛延續到底。

點評:總埋怨現在的孩子對愛無動於衷,但讀罷本文你會驚嘆作者對愛的細心,愛在點滴中,用心發現,用情寫,自然流露。

指導老師:關碧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