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缺的美麗

作者:黨萌萌  (字數:650字作文)

印象中的小時候,幼稚園的旁邊有一個毫不起眼的小小商店,店主是一個二十幾歲的大姐姐

她長得很清秀,一條又粗又黑的長辮子優雅地垂在胸前,還扎著紅艷艷的蝴蝶結兒,倒像個小女孩。她的笑容尤其引人注目,笑得很甜、很美,像是塗了一片燦爛的春光,可令我們奇怪的是:她總是坐在一把米黃色的小椅子上。因為那時我們個子矮,只能看見她甜甜的笑容。當我們經過商店時,她總會說一聲“小妹妹好”,再對我們燦爛地一笑,而我們也沒有忘記說一句:“大姐姐好!”並回報她一笑。漸漸地,我們慢慢熟悉了,每天她都會給我們講故事,然後送給我們一顆和她的笑容一樣甜的糖塊兒。每天放學回家,我和幾個“死黨”總會談論有關她的話題。“你們猜,她叫什麼?”“一定叫白雪公主。因為我們是小矮人。”“不對不對!一定叫甜甜。因為她笑得很甜,還給我們甜甜的糖塊兒。”“錯了,你們都不對,應該叫小笑,因為她愛笑。”“她要叫……”

時間便在我們的爭論中悄悄溜走了。

時光如梭一般飛逝,一轉眼,我上了四年級,很少路過那家小店了。有一天,我想起她總是坐在一把椅子上,便在一個星期天向她那個小商店走去——— 我要去看個究竟。進入商店,她的笑依然沒有變,只是顯得有些蒼老,更令我吃驚的是,她竟然沒有了雙腿!“在一次車禍中,我永遠失去了我的雙腿,醫生做了截肢手術……”她平靜地訴說著,依然甜甜地笑著,仿佛這件事根本沒有發生一般,“我想不通為什麼所有人都很吃驚,生命和美麗有關係嗎?”

是啊,生命和美麗沒有關係,生命之不會因為失去幾片段預告瓣而損失如陽光一般的光彩!

(指導教師 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