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

作者:高志勇  (字數:400字作文)

高爾基曾經說過,“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英國有這么一句諺語,“媽媽在哪裡,哪裡就是最快樂的地方”。是啊,每個人都有母親,母親給兒女們的愛是永遠的。

我的母親嚴厲而善良。在生活上,我的母親很“苛刻”!有一次,我沒能按時起床,母親叫了我一遍又一遍,我就當做沒聽見。最後,母親使出絕招,怒氣沖沖地走過來,眼睛“直勾勾”地看著我,二話沒說就把被子掀了。看到母親的眼神,我心中不禁哆嗦了一下,乖乖地起床了。起床之後,我們去趕集,在集市上,我們看到一位老奶奶不小心跌倒了。母親趕忙跑過去,細心地問道:“怎么樣,大娘,傷到沒有?”我在旁邊冷笑道:“你不擔心她賴上你嗎?”母親說道:“這有什麼,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去幫助他人,應該有善良的心,誠懇地對待他人。”我的敬佩之情不禁油然而生。

這就是我的母親,一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農家婦女。在他人眼中,也許不值得一提,但在我的眼裡,母親永遠是一個讓我驕傲、讓我自豪、讓我敬佩、值得讚揚的人!

(指導教師:燕婧)

楊莊中學八年級六班

高志勇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