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雨生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我在失意與寂寞中徘徊時,一曲《我的未來不是夢》將我喚起。那圓潤的歌聲宛如快樂的精靈,將我從哀傷的谷底拉回了現實,是它給了我莫大的勇氣和追求的信心。

寂靜的夜晚,寂寞的我,不覺又想起這首歌,不覺又念起那早已遠逝的歌者——張雨生。

據說,“張雨生”這個名字有十分特殊的意義。他出生那年遇到旱災,父母希望他的到來能給乾涸的大地帶來甘霖。他的歌一如他的名字,清新如雨,給人以無盡的幻想。

耳邊又響起那熟悉的鏇律,我仿佛變成了一條“一天到晚游泳的魚”,仿佛變成了一個“追逐綠洲的旅人”……

張雨生,當我失意時,是你動聽的歌,鼓勵我跌倒了要勇敢的爬起;當我寂寞時,是你優美的歌,告訴我生活中總有快樂的真諦。你走了,那么匆忙,可我不會忘記你,你美麗的歌聲依然被我珍藏在最最寧靜的心底。

不會忘記你唱的“我不停的絆倒,止不住的心焦,可是生命的那兒才有實現的必要。”窗外吹進的夜風送來“就算緣分到了盡頭,無力再挽留,我們還可以是朋友”……“我情願分合的無奈,能換來春夜的天籟。”……這可是你要對我說的嗎?張雨生!

流星已墜,鮮花已謝。匆匆走過三十一年生命歷程的你也已離去,不是暫時而是意永遠地離去。張雨生,你不會有遺憾,不是嗎?眾多你的聽眾會記住你,眾多你的崇拜者會想著你……人已去,歌猶在!

時間已近子夜,面對遼遠的蒼穹,我不覺又唱起那首給我勇氣和希望的歌“我的未來不是夢……”

天邊飄落了流星雨,那點點雨中可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