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張家界,世界聞名,名聲可畏如雷慣耳。它給我留下四個字:險。奇。美。

仰望而去,一座座山峰直插雲霄,沒有綠衣,高不可攀而有光禿禿的山巒掩掩欲墜。筆直的高峰,陡峭的岩壁,行了一座天然的利劍。這高深不可測,連綿不斷的山峰是無與論比的!仰望之後俯視下去,千山萬鄂,深不可測!只見蜂般大小的巨石。蟲般型態的客車,蟻般體積的人,個個事物好似都縮小了50倍左右!!在這萬丈深淵裡望,有一種心驚膽戰,掩掩欲墜的恐懼感。這險可畏仰頭而掉帽,望石而驚心!

有險便有奇,我沒有來看看張家界的奇。看,這五座乳白高大的石峰,重正面看,如同一座當年鎮壓孫悟空的五指山。再重側面看,有如一座山中山(這個山指山字)。這正說明<<題西林壁>>那一首詩:橫看成嶺側成峰,遠進高低各不同。這不算什麼好景點,更奇的江山,美女這兩個景點。江山,顧名思義,肯定有許多山,對!只見一座座千姿百態的山巒層巒疊障,一座緊挨著一座,摩肩接踵,數不勝數。看完江山看美女,哇噻,這可真是個大美女,抱著一籃,準備仙女散花!

美這字對張家界絕對是名不虛傳,重整體來看,張家界便是一塊風水寶地,重山上放眼望去,千千萬萬的山,大小不同形態各異,在這山之間有一層薄薄的霧,有如在仙境一般,再加上一些灌木可真是美妙絕論!局部看也很美,金鞭溪就是個例子,水流始終是緩慢的,仿佛是一個溫柔恬雅的小女孩。到了一個小湖,只見水平如鏡,把千奇百怪的山。樹。石等全都照應在魔鏡里。連我也與天相接與地相連。仿佛是一幅美妙的風景畫!!

張家界奇特的風景太多了,有空你來玩玩這樣的人間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