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開雙手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我喜歡在陽光燦爛的日子裡,躺在草坪上,把手張得開開的,盡情地享受大自然賦予的溫暖。這是一件多么愜意的事情吖!

要是在以前,我可不敢這么做,畢竟那時候,我還是個規規矩矩的小孩。做任何事情都得經過長輩的同意。彼時,我根本就無法真正理解何謂真正的“快樂”。直到依依的出現,讓我真正地享受陽光,感悟快樂。

那時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正在街上亂逛,無聊至極。正當我想著生活的百般無奈時,一個有著陽光般笑容的女生進入了我的視線。她躺在草坪上,呈“大”字形,任陽光肆意地撒在她的身上,一臉陶醉的樣子。大概是我從未見過如此“放肆”的行為亦或是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吧,我竟呆呆地站在那兒,看著那個女生。她大概是覺察到有人在看她,就坐起來,四處張望。當她水靈靈的大眼對上我時,便朝我會心一笑。我愣住了,那個表示友好的微笑是那么乾淨,就象……對,就象陽光一樣地乾淨!我也忍不住學她的樣子,躺在草坪上,張開雙手。突然發現,原來世間竟是這么美好,好象陽光都在身邊,綻放出燦爛光華,原來陽光,也可以這么可愛!

後來,我和這個叫依依的女孩成了好朋友,而我也不再那么消沉了。因為從那時候起,我學會了在不如意的時候,只要張開雙手,就能感覺到陽光。

朋友,當你孤單的時候,張開雙手吧,陽光會陪伴你;當你消極低沉的時候,張開雙手吧,陽光會令你振奮;當你獲得成功的時候,張開雙手吧,陽光會與你分享一切……

張開雙手,擁抱陽光,擁抱一整片蔚藍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