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腳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我爸爸,在我們家是一位主持大局的主人.雖說在我家沒有我媽媽,我和我爸爸吃不成飯,但是沒有了我爸爸,我家可真稱得上是“一貧如洗”。

雖說我在寫父親的腳,但我卻從來沒去摸過他的腳,我只是在平時父親穿拖鞋或洗腳的時候才會看到那雙腳,不過平時還聽我媽說起過。平時我媽總對我說:“看你爸的那雙腳,那後面開的口就如同剛生下來的小孩的嘴巴,還會一張一合的.本來我不信,可在父親表演給我看後才信的,而我媽又說那是他自己沒把腳上的泥洗掉才會變成那樣的。當我媽說過後我還在一旁添油加醋的說。

到冬天時,我們一家人都會在一個大腳盆里洗腳,但每次洗腳我都會快快的把腳往裡一放就撈起來,我情願我的腳是涼的就放進被窩也不要和父親的腳在同一盆水裡洗.在父親知道這個情況後他總對我說:“你在裡面慢慢洗,不著急,把腳洗暖和了再鑽進被窩也不遲”。我對他說:你不洗腳了嗎?”他說:“沒關係,我腳上的皮變老了,不怕冷,你的皮還太嫩,很容易怕冷的.

我們家地中的農活重事全靠我父親一個人,我母親在一旁只是幫個小忙。比如:我們家種的棉上長上蟲子以後,需要用機動噴霧器來打蟲時,那一桶有好幾十公斤重,而我父親要背上那一桶的藥劑在一塊棉花地里來迴轉上個好幾圈.當我們家的棉花需要澆水時,總是我爸去看住那些要漏水的地方,請了個小工來而那小工只顧著睡覺不看地,而到了要挖開另一個口子澆水時,我爸的那雙沾滿泥巴的腳會下到那冰冷的水裡去,就如他所說皮老,不怕冷.而要到我們家賣棉花時,我爸早早的起床穿好布鞋去把棉花扛上車,看著父親舉著那一包有七八十公斤重的棉花走在去拖拉機的踏板上時,整個踏板使我感覺在晃動。

每當我看著我的父親在家中或地里幹著辛苦的活兒時,我總是看看他那又髒又很老的腳曾經是否動搖過,但我看,他那雙腳沒有動搖過。

雖然我父親也買了一雙名牌的皮鞋來穿,但是父親也很捨不得穿,平時他就穿著媽媽給他做的布鞋,平時我總勸他說穿那雙皮鞋吧,而他總說:“老腳了,穿什麼鞋都一樣,”在我看來也是這么認為。但我遺憾的是從我懂事以來沒幫父母洗過一雙襪子一雙鞋,在我看來這都是很為難的事,但我以後肯定會彌補我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