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路人

作者:北峰中學初二(1)班 林秀奇  (字數:900字作文)

同路人_同路人作文

我家離學校足足有幾十公里遠,每次放假都要坐一個小時甚至兩個小時的農村客運車才能到家。而車上卻總是擁擠得讓人透不過氣來,有時候上車晚了一步就只能一路站著回家了。

又是一個星期五。雖然窗外陽光明媚,但只要一想到一會兒又要乘坐那輛擁擠的車回家,我就再也沒有閒情逸緻去感受那柔和的陽光了。放學鈴聲一響,同學們就像是離弦的箭一般衝出教室,頓時,操場上車水馬龍,同學們你擁我擠地奔向各自的車輛。我失落地走在後面,等上了車,果然不出我所料,車上已黑壓壓地擠滿了人。我站在車門口等著售票員把我“安置”在哪個地方,過了一會兒,售票員讓我站在一個老奶奶旁邊。不久,車就開了。

這一路上,客車顛簸個不停。老奶奶看我背著個大包,手又扶不穩,被人擠來擠去,就從後面要了一張凳子,讓我坐,還主動要幫我拿書包。起先,我覺得不好意思,然而,老奶奶堅決要幫我拿,我就把書包給她了。因為冬天要來了,所以我的老毛病——凍瘡又長出來了,老奶奶看到以後,就摸了摸我的手說:“哎呀!你手怎么腫的這么大啊?”我連忙說:“長凍瘡,腫的。”老奶奶立刻用她的手握暖我的手,突然,我感到一股暖流流進了我的全身。啊!老奶奶的手真溫暖。雖然她的手長滿了繭,粗粗的,可是握起來卻很舒服,老奶奶還教了我一些治療凍瘡的方法。雖然我心裡覺得可能沒什麼功效,但還是聽得津津有味。

一天的學習,讓我累極了,上下眼皮不停地打架,而且腦袋也一陣一陣地點著,奶奶看到我這樣,就讓我靠在她的手臂上。因為太累了,所以我就直接靠過去了。這時,我才發現奶奶的身上竟然那么的溫暖,她的臂膀那么的寬大,靠在她身上竟是如此的舒服。不知不覺地,我竟然睡著了。等我醒來時,卻發現身上還披著一件外套,很厚。原來是奶奶怕我冷,幫我披上的。一路上,我睡得很香、很沉。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就要和奶奶告別了,下車前,我對奶奶說:“有空您要來我家玩喔!”奶奶笑著說:“好啊!”奶奶的笑很慈祥、很和諧、很溫暖,多么希望她就是我的奶奶啊!

北峰中學初二(1)班 林秀奇

點評:作者用她那顆細膩的心去發現愛、感受愛。文章樸實無華,感情真摯動人;段落之間的銜接也很自然。部分句式也比較有特點,如“我卻發現身上還披著一件外套,很厚”,通過“厚”,突出了老奶奶的“愛”。

指導老師:張縣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