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樣Sports

作者:梁曉雨  (字數:1100字作文)

別樣Sports_別樣Sports作文

每個人都會有一條屬於自己的記憶長河;每條記憶長河的深水區都會有被泥沙掩埋的那么幾個你一生中最難忘的明器,上面用只有自己才看得懂的文字寫得密密麻麻。

『二〇一二年十月二十一日』

我如上寫到。

這是我們的第十屆校田徑運動會,也就是昨天。

——是伴隨著校董的一聲宣布而開始的。

在這親愛的校運會上我得了個全校400米第五的成績,經過卻是如此的奇葩。

場地在福大舊校區,我們初二的觀眾席就暴露在烈日下,刺眼的陽光不偏不移地照在我們脖頸和頭頂處。我和師父坐在第四排很歡樂地啃著胡蘿蔔棒,後排的一個哥們兒給我們遮陽,邊打著粉嫩粉嫩的傘邊舉著他的愛瘋play。運動會是在九點整準時開始的,我在觀眾席上嘴裡嚼著自備的乾糧,另一面在聽自主席台上播出的賽事安排。

因為一直在啃各種棍各種水果還有一些不明物質,所以時間過了多久也沒怎么注意。突然聽見廣播在叫初二女子400米成員去檢錄了,我幾乎從座位上跳起,當然嚇到了周圍的一些人。上場之前接過那哥們兒遞來的鹽碘就灌下去,然後扒掉外套露出裡面霸氣的班服,再系繫鞋帶就伴著身後的一群“燃燒吧少年!”之類的話語走上跑道。

跑道上一共有8個道次,在發令槍響起的那一瞬間,跑道上便有了無形象只顧狂奔的8個人,都穿著自己的班服辟邪,於是就有了五顏六色令人眼繚亂的色彩在奔騰。我剛乾掉一根胡蘿蔔棒,沒敢太用力跑,所以將近一半的路程我都是用“羊駝式跳躍”方式來輕飄飄地奔跑的。大概離終點線還有200米時,我隱約感覺到耳邊有為我加油的呼喊聲,這就算了,但居然還莫名其妙地聽到了震耳欲聾的《江南style》。我朝觀眾席做了一個嗤之以鼻的鬼臉。

就差100米時,我打算衝刺一下,便由原來的“羊駝式”立刻轉變為“怪獸式”。終點線正好就在我們初二大本營正前方,我用怒鳥的嗓音怪叫一聲,加快腳步的頻率。這時,我們班的一群變態瞬間拿出自己的手機,小米愛瘋安卓三星……五花八門的牌子,接著聽到一堆尖銳的“鱈大魚——加油!!”,害的我差點直接摔到終點線。

回到座位上休息時,我問了剛才那聲音的由來,師父笑嘻嘻地回答到:“大家在你跑之前都用湯姆錄了音,等你過來時一塊放出來。”我臉一黑,又問道那怎么這么多人都裝了湯姆貓?副班從後面擠出腦袋:“我和他們說沒裝的當場裝,裝好了午餐你請客。”這回答讓我簡直想一口鹽汽水噴死他們。(當然最後午餐不是我請,而且飯後還有杯奶茶真不錯。)

之後的幾場比賽我們班都鬥志高昂。在男子100米決賽時,班上的“喇叭哥”參戰了,大家都激動地說:“誰有地理書!快扔一本到終點去!”這句話傳出的原因是喇叭特別愛地理。

『福州勵志中學第十屆田徑運動會圓滿結束★』

這就是我所珍藏的明器之一。

嘛,也許有一天我的這件明器會被倒海斗的土夫子發現也說不定?

感謝會員 會員投稿雪魚 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