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採風

作者:孫偉康  (字數:550字作文)

“太棒了,終於又等到採風的時刻了!我都等不及了!”

為了這次採風,我準備了很多很多。星期六晚上,媽媽聽說我要去採風,就讓我把小記者包、小記者帽、小記者證和紙筆準備好,爸爸還問我帶不帶相機,我說帶,爺爺就說讓我用他的相機。

出發了。老師說這次要去魯能泰山酒業有限責任公司。一路上,我們歡聲笑語,坐了四十多分鐘的車,終於到站了。我們一下車,就聞到了一股濃濃的酒香。老師說,酒的製造過程很複雜,大致分為:選糧、粉碎、發酵、蒸餾和勾調等幾個過程。要造出好酒,選糧和選水很重要。

我們先看了鍋爐房,這種爐子既節能又環保,很實用。接著,我們去了原料庫,那裡堆著的都是一些等著粉碎的糧食。若是工作日,裡面塵埃定會很多,必須戴著口罩才能進入。

接著,我們又去了釀造車間,那裡有很多方方正正的大池子,裡頭裝著混合好的糧食,對了,裡面還加了窖泥。再罩上塑膠膜密封,就好了。等過一段時間,糧食發酵好後,把它拿出來堆在一個大鍋旁邊,工人們把它們裝進大鍋,上面用個大鍋蓋一蓋,就算封好,開始蒸。原酒汩汩地流出來,工人們運到儲藏容器里,“酒因藏而甘醇”,火候到了,就通過管道輸送到灌裝車間。阿姨們經過多道質檢,裝瓶,裝箱。各種各樣的酒品運到成品庫,就可以往外賣了。

我這次出去採風,不僅了解了酒的釀造過程,還懂得了了珍惜糧食、愛護糧食的重要性,真是一舉兩得啊!

鋼城區育才路中學八年級三班

孫偉康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