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

作者:李宛鞠  (字數:450字作文)

溫暖不僅僅是指溫度,它還擁有至愛的含意。

——題記

媽媽從來不讓我喝飲料,一年四季喝的都是開水或是溫白開,涼白開都很少讓我喝。

一到夏天我便煩透了早上媽媽給我帶的水,尤其是上完體育課時,我寧可口渴不喝,也不會去喝一口比天氣還火熱的溫白開。

我每天帶著一口未動的水杯回家,第二天仍會有滿滿的一杯開水。

看著同學們冰涼的飲料,我再也抵擋不住冰水的誘惑。在一次體育課後,我便買了一瓶冰水一飲而盡。頓時覺得精神抖擻,炎熱、疲倦一掃而空……

回家後,隨即而來的是胃的翻江倒海,幾乎痛得直不起腰了,面對媽媽心疼的目光,我真不知說些什麼……

接著又是一陣接一陣的劇痛。

“運動後不能馬上喝涼水,你胃不好,喝白開水最健康。”躺在床上半醒半睡地聽著媽媽的數落,有些後悔、有些慚愧……

早上起來,電水壺仍“突突”地燒著開水,媽媽仍在廚房忙碌著,天氣仍然酷熱。今天仍要喝熱水?雖不甘心又沒有辦法。

臨走時,媽媽把水杯放在包里,輕輕地說:“檸檬涼茶,水不會太燙。”果然兩片檸檬靜靜地斜倚在杯壁上,用金色的氣息感染四周的酷熱。這杯檸檬水會留在這個夏天的記憶里,在陽光的照射下,指尖觸到杯身——不是炎熱,而是溫暖的母愛……

指導老師:黃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