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郭家溝

作者:呂孝昱  (字數:400字作文)

今天,我們學校的晨刊小記者懷著激動的心情來到郭家溝,切實感受科學發展給萊蕪農村帶來的巨變。

我們按照老師預定的環節,一一進行。20分鐘的入戶採訪,讓我了解了郭家溝,更愛上了郭家溝:路邊靜靜流淌的小河,在陽光的照耀下像一條閃光的銀帶子,更像一條蜿蜒爬行的銀蛇;一排排整齊劃一的鄉間別墅,依山傍水,美麗異常。

郭家溝,這個過去貧窮落後的小山村,在徐祥新的帶領下,短短几年時間,變成了今天美麗、富裕的社會主義新農村典型。村里65歲以上的老年人集體入住老年公寓,實行集體供養。這時,我發現一個老奶奶正準備回家,看她腿腳不靈便,便將她扶回家。老奶奶精神矍鑠,給我講了很多關於郭家溝的故事,念念不忘他們的致富帶頭人——— 徐祥新。

今天的郭家溝已成為新農村建設的典型,很多集體、個人慕名前來參觀學習。夕陽倒映在河水上,顯得格外美麗。伴著夕陽的餘輝,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郭家溝。祝郭家溝的明天更美好,祝老爺爺和老奶奶們健康長壽。

口鎮中學初二三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