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眼神

作者:劉梓淳  (字數:650字作文)

歲月已然流逝,光陰攪拌著童年的歡聲笑語彙入了記憶里的歷史長河。佇立於巷口,往昔又現心頭,那泛著晶瑩光點,盈滿惦念之情的眼神蕩漾起圈圈漣漪。只可惜物是人非。

夕陽西下,我的影子被拉長在巷道里,相同的背景,卻少了相伴的身影。

六歲,我還是農村里鬧得歡的野孩子,每天中午擱下飯碗,奪門而去,不到斜陽催暮色就不回家。當太陽緩緩下落到半山腰時,奶奶總要從深巷中蹣跚走出,慢慢地踱到巷口,朝田野,場地伸長了脖子張望。每於此時,我同小夥伴們依依不捨地告別之後,就會一身臭汗,一身泥土地跑回家。遠遠地,我就望見了奶奶,她一手扶著牆,一手攥著衣角,探著身子往前傾。夕陽映在她的兩鬢白斑上,隱隱約約里,我看見她咧開的嘴邊的皺紋。我興高采烈地向前撲去,一路循著奶奶的目光。她的眼睛,不知是映著落暉還是分外欣喜,閃著晶瑩的光點;時隔一個下午,我就清晰地瞅見她的眼神里盈滿了惦念……“奶奶——”我飛奔到奶奶身旁,奶奶也不怕我一身臭汗泥土的,直把我往她懷裡攬。奶奶的心是溫暖的,她的懷抱熱烘烘地捂著我瘦小的身子。我一抬頭,正對上了奶奶的眼神,多么美麗,多么動人!也許光陰偷走了她雙眸的漆黑與漂亮,但她濃濃的愛卻使得她的眼神重綻光彩,我們祖孫倆一左一右,一老一小,踩著我們一高一低的影子,回家……

夕陽滑落下了西山,我的思緒拉回了巷子裡。不知何時,眼眶發紅,涼涼的東西掉在了手背上;我的心也隱隱發鹹,好像摻了淚。我抬起頭,望著湛藍的天空,仿佛看見了那遙遠的眼神,那來自我親愛的奶奶的眼神。奶奶,您可安好?

巷子裡爸爸在呼喚,我得回城裡上學了。徐風裡,我循著那遙遠的眼神,堅定地向前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