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

作者:不詳  (字數:1000字作文)

冰心奶奶曾寫過一本詩集《繁星?春水》。繁星雖然茫亂,但必然明亮。春水雖有點平淡,可更多的是秀美。

這一切,就好似我的生活,我的世界。

繁星——探險

俗話說:“有其父必有其女”。爸爸生性剛強,我也不知是否是遺傳,“小男娃”成了我在姥娘家,也就是鄉村裡的老人們眼中的我。這,自然而然的就成為了我在人們心中的小名。

想起當年,我七八歲,剛懂人事,但對一些陌生的東西,比如說蛇,我就沒見過,自然也不知是什麼。碰巧,那次我體會了一番。我去玩,而且玩得不亦樂乎。殊不知那蛇向我遊玩之地漸漸逼近。圓柱狀的泥鰍,我還真沒見過。捉泥鰍,我拿手。找準了,躡手躡腳地走去,兩隻手往泥鰍頭部與尾部那么一掐,然後一握,一扳,一翻,一抬,便手到擒來。這泥鰍光澤不錯,回去養著玩,多有趣啊!移著緩慢的腳步,我看準了這一乍半長的泥鰍,找到機會,便狠命地掐了下去,那泥鰍真像是剛長沒幾天,,竟呆了,幾秒過後,就開始掙扎,這場景,我不知遇見過多少回,認它怎么甩,絲毫不鬆手。捉到後,我仔仔細細得將這泥鰍上上下下的打量了一番,心想:這泥鰍嘴很大,挺罕見的,回去後,媽媽看了一定會很高興的。我掐著這有一張大嘴的泥鰍,優哉游哉的回了家。

後來也不記得怎么樣了,只想著媽媽看後嚇了一跳,還忙叫我扔了,臉一陣兒白,一陣兒青的,好滑稽。到了十歲,我才知道那是蛇家族的一類。以後,我越發怕蛇,再也不敢捉泥鰍了。但是,卻讓我愛上了探險,為我以後勇於實踐的精神作了鋪墊,與此同時,我也懂得了一些本領。

春水——走路

春水柔如綢緞,細小但不乏味。

前年小弟降勢,如今已一歲了。蹦跳還可以,但走路嘛,只會兩三步。我今年已十二虛歲,算是個大孩子了。家人們讓我試著抱抱他,我不得不從。我笨拙的托起小弟,可誰想只一會兒,兩臂皆酸,便夾著他的腰,放在地上,拉著他向前走。弟弟的小臉紅撲撲的,煞是可愛。只有四個小牙光禿禿的晾著,還咯咯地笑著。傻傻的,但讓人憐愛。我剛抽出一隻手,他接著就搖晃起來,像個喝醉了的小醉漢,一點兒也不穩。我看了,那心裡的滋味,既複雜又簡單。一個人的起步是不易的,我們呢?該怎么做?勇往直前,挑戰極限。

繁星?春水,多么好的生活啊!面對著這一切,我不禁要說:“我的生活我做主。我是我世界的主宰者。喜歡‘你’,沒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