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大年夜裡放焰火,是萬家常樂的事,但也是孩子們的趣事。

吃過年夜飯,現在的孩子們已經是“萬事具備,只欠東風”。這個“東風”指的就是黑暗的夜晚。夜終於來到,天總算深了,一些孩子已經按捺不住自己興奮的心情,點起了煙。“砰??砰??啪??啪??”這是煙花的聲音,煙花的顏色則更比天上的繁星絢麗繽紛,形狀就是在深夜黑暗的天空中綻放開的菊花。如果把顏色和形狀連起來形容,我只能用像萬花筒一樣了,因為我無法用其它的物品來形容這煙花了。

孩子們將飛上黑夜的禮花供萬家人來觀賞,而一些不能飛上夜空的焰火就只能鄰裡間欣賞了。

我最喜歡的是二哥帶來的“火樹銀花”。點燃導火線,火花迸發出來。開始特別的矮小,就像是火樹的樹苗,緊接著,火樹成長起來,越長越大,成為一棵成年的火樹,差不多有柳樹這般高。就如名稱一樣,火樹還會開出銀花,滑稽的是,銀花沒有花骨朵,直接開放出來。這樣美麗的“圖畫”,是因為火樹襯托出銀花,還是銀花把火樹打扮?

我觀賞著這棵“大樹”,不覺狂風一吹,大樹瞬間消失了。因為冬天太冷,枯萎了嗎?是因為狂風把“火樹”吹倒了嗎?還是風把這棵“火樹”帶走了,吹入其它孩子的家裡,讓他們也欣賞這棵美麗的樹?

天上的繁星不出來,怕看見比自己美麗的禮花。地上的孩子不知道,誤把禮花當做天空中閃爍的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