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開窗簾

作者:劉芳園  (字數:700字作文)

一連幾天,天空灰濛濛的,老天爺哭喪著臉,一副悶悶不樂的樣子,教室里的窗簾拉得緊緊的,瑟瑟的秋風只得在窗外徘徊。

坐在座位上,手中無聊地玩著筆,枯燥的課還在進行,看著黑板上白色粉筆留下的“傑作”,心中一陣叫苦,這么多的筆記,什麼時候是個頭呀!手中停止玩筆,認真地做起筆記來,課堂上一片死寂,只有筆划過紙的沙沙聲,似乎在述說著不滿,又帶著一絲無奈。

風乍起,捲起原來緊閉的窗簾,一絲風趁虛而入,直撲我的臉,我早已準備好接受寒風的洗禮,咦?怎么不冷呢?我緩緩睜開雙眼,只見一片溫暖的橘黃色在我眼前晃著,我抬起頭,一輪暖而不刺眼的太陽出現在天空,怎么?出太陽了,呵呵,老天爺不會遇到什麼好事了吧,笑得這么溫暖。

不容易呀!今天太陽終於肯出來打招呼了,可下來是風在這是卻停了,被漾起的窗簾也停止了飛舞,把陽光擋在了窗外,只有它的影子布在窗簾上,真想再見見陽光呀,可是還在上課呀。這時,下課鈴聲配合地響了起來,我疾步走向窗前,拉開窗簾,一片絢麗的陽光直撲我的臉,真暖和呀!我眯著眼盡情地沐浴在陽光下,沒有夏天的炎熱,沒有冬天的吝嗇,秋天的陽光真溫暖!

原來窗簾後面是這么美麗的陽光呀!想到這裡,我不禁愣了一下,心裡默默的念著:原來窗簾後面……這句話使我受到不小震撼,以前,窗簾一直緊閉著,一直沒留心,今天中的無意,卻得到了這么溫暖的陽光。想想以前,緊閉的窗簾後有多少夕陽無限好,有多少綿綿秋,有多少紛紛,可是都把它們拒之窗外,現在想起來,還真有些後悔。從現在起,拉開窗簾吧,不要錯過一切美好,不要留下遺憾,不要把它們拒之窗外。

綿陽南山雙語學校初二九班 劉芳園

 

劉芳園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