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

作者:何禮皓  (字數:450字作文)

拉麵大家都見過,也都親口嘗過。今天我們家就是吃拉麵,大家就聽我娓娓道來。

我們下午來到家,先去做好要拉麵的麵粉,還有菜和湯。我們做好一切準備工具,就等我們的大師老爸回家來做了。老爸還沒回來,我們就已經等不及了。我逞老媽不注意,悄悄拿起切板上一塊切好的麵皮。我用手抓著麵皮兩端,學著在蘭州拉麵看見的廚師的做法,拉起了面。因為技術上的問題,整根面被我拉的亂七八糟。這時爸爸回來了,他讓我去一邊,他要給我看看真正的拉麵。只見老爸從面盆里拿出一大團和好的麵團,放在案板上,像搓衣服似的,先使勁一按,又猛地向前一推,換個地方,再一按。這樣來回弄了好幾次,才停了下來。接著,他把印滿手印的麵團向案板上使勁一摔,捏住兩端,一拉,嘿,圓滾滾的麵團一眨眼變成一根杯口粗的“面棍”啦!那師傅又不停歇地把“面棍”的兩端拿在手裡,再用手一抖,面棍上下飛舞,像變魔術一樣,竟然由粗變細,成了一根根“面繩”。這下,我可傻了眼,這老爸的手藝可真絕啊!簡直跟飯店的師傅一樣。

最後我吃著碗裡的拉麵,心裡暗暗決定我以後一定要學會老爸這拉麵的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