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的路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人生的道路,漫長而艱辛,但卻也不缺乏快樂,有時候,甚至還有點迷茫。我們會越過無知的童年,穿過美好的青春;我們會品嘗失敗之果的苦澀,也會欣賞成功之花的艷麗……

小時侯,我無時無刻都在夢想著,夢想著成為一名傑出的科學家,就像牛頓、愛因斯坦一樣,被世人所敬仰,永遠的將自己的名字,雕刻在歷史的豐碑上。這是多么偉大,多么光榮。或許初春就是這樣,幼稚、好笑,一切都是如霧裡觀花般朦朦朧朧……

幾年後,上了國小,也開始與虛榮交上了朋友。我喜歡在同學面前呈威風,喜歡在他們面前顯示自己的闊氣,喜歡與他們爭論誰的家庭更有錢。不為什麼,只為追求那一句他人的讚賞。每當爸爸媽媽教育我太鋪張浪費之時,我總會哭著與他們鬥氣,誰叫我是家裡唯一的男孩子呢?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開始發現,賺錢是那么不容易。爸爸媽媽每天早出晚歸,只為了這個家啊!我為我從前的所作所為感到羞恥,感到慚愧,感到無地自容。自責,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課。

轉眼間,我到了六年級。或許時間沖淡了一切,心中的羞愧開始褪去,我也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學習當中。我體會到,只有學習才是我的出路;只有學習,我才能到達夢想的彼岸;只有學習,我才能取得成功。六年級,是一段充滿淚水與歡笑的奮鬥史,雖然短暫,卻令人回味無窮。

現在,我上了國中,成為一名初2的學生。成長使我漸漸發覺,生命中不應只有學習,不應只有成績。人還有許多值得追求的東西。於是,我加入了校民樂隊,成為了一名大提琴手,同時,我也喜歡上了籃球,喜歡上了NBA。雖然時間更加緊迫,但正是由於它們,才使得我不在學習的大海中消沉。放下手中的本,走出封閉的小臥室,我發現,生活竟是如此的美麗!

人生的道路無比漫長,只有前進才是我唯一的方向,不管它是快樂,還是悲痛……勇往直前的人,沒有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