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仙境

作者:陳夢瑤  (字數:400字作文)

沐浴著細雨,我們來到了神仙的居住地——— 呂祖泉。呂祖泉位於萊城北部約四十公里處的雪野鎮呂祖泉村,傳說呂洞賓在人間修煉時曾來這裡喝過水,所以呂祖泉名揚四方。

下了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湖泊,湖中倒映著群山。百吐露芬芳,幾隻悠閒的蝴蝶上下翻飛於陽光麗日之下,萬物盡顯生機。

邁步上山,一級級如長龍圍臥在山腳上的台階呈現在眼前。台階兩邊被鬱鬱蔥蔥的桑樹包圍著,鮮紅的桑葚隨著風兒作響,在葉下忽隱忽現,給這趟旅程增添了一絲神秘色彩。

隨著步伐的緊促,我們來到了金蟾景區,各類巨大岩石奇形怪狀,千姿百態,“海豚接吻”、“三蛇出洞”、“仙椅”、“天娥”等讓人應接不暇。“仙蛙”是金蟾景區最大的象形石,高八米,長七點五米。金蟾兩隻眼睛炯炯有神,仿佛在眺望著什麼。

爬到山頂向山下望去,景色一覽無餘,元寶湖像一個巨大的元寶,湖水甘甜,是純天然弱鹼性水,對人的健康非常有益。

夕陽西下,那最後一片晚霞也正被夜色慢慢吞噬,由玫瑰紅變成深紅,由深紅變成紫紅……

這就是傳說中的人間仙境———呂祖泉。

(指導教師:房英)

陳夢瑤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