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商場底層的大廳里有一個很大很好看的魚缸,五彩綢緞般美麗的熱帶魚在裡面歡快地游來游去。

我站在一邊靜靜地看,直到兩腿酸痛。看看錶,快兩點了,我得趕快去那個物理補習班上課。那時我的物理並不好,總在班裡的中游上下擺動,就像小孩子玩的鞦韆一樣。不過我不想從鞦韆上下來,因為那樣無異於放棄,默認自己是個物理白痴。我不想放棄,因為我不是白痴。華老師是補習班的物理老師,我挺喜歡他,只因為他常拍著我的肩膀微笑著說:“你在物理方面有很大潛力可挖。”

一張還散發著墨香的試卷輕輕落在我的桌上。華老師彎下腰,在我耳邊輕聲說:“別緊張,相信自己。”我點點頭,小心地答題。簡答題的最後一道:為什麼魚在水裡吐的泡泡在上浮的過程中越來越大?旁邊還配了圖,可愛的小魚,長長的一串泡泡,由小變大。我笑了。不知是不是心情的緣故,這份試卷做起來格外順手。教室里各種各樣的紙條在暗地裡“飛舞”。我沒去理會,他們時常這樣。華老師說這是由於對自己缺乏信心造成的,總想著依賴別人的人怎么會成功呢?華老師說我最大的優點就是從不依賴別人。他說這樣的人總是讓別人敬佩。我想這得歸功於我的父母。他們在給我生命的時候,附帶多加了一樣東西――無比珍貴的自信。鈴響了,有人胸有成竹地交了卷,有人還在手忙腳亂地塗塗改改。當然,我屬於前者。

回家時,我帶回了兩條熱帶魚,像天空一樣純淨的藍色。晚上,華老師給我打電話:“祝賀你這次拿的是滿分。”他在電話那端很爽朗地笑著,他說我能學好的,就是要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這將成為我人生的字典中最溫暖、最動人的辭彙,就在那個值得回味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