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學吉它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終於盼來了暑假,我想做得第一件事情就是學吉它。

我的吉它老師非常年輕,但是,他的吉它彈得非常好,聽著他那指縫間流淌出來的美妙樂曲,我羨慕極了,只盼著自己能早點學會。

可是,上課的地方實在太間陋了,唯一的一個吊扇也壞了,教室里吹不到一絲風兒,我只能一邊學指法,一邊檫汗。剛上完第一節課,我的食指和小指就非常紅了,加上又熱又渴,真是苦不堪言。回家的路上,火辣辣的太陽毫不留情地照射在我身上,我的腦中突然冒出一句詩來:赤日炎炎似火燒。哎,這悶熱的鬼天氣使我感到窒息。我開始責怪起自己來,自找苦吃。好不容易回到家裡,其實,我的家離教室很近,只是,一路的灼熱讓我感到漫長。家裡和教室就象兩個世界,我躺在空調間裡,吃著冰淇淋,享受著清涼,這時的我多么想打腿堂鼓呀。但是,當我拿起吉它,撥弄琴弦,心中就會冒出一片渴望,一定要學會吉它,這可是我從小就喜歡的樂器,好不容易爭取來的機會怎么能夠輕言放棄呢?!

再次上課時,我自備涼茶,帶了把扇子,不過,教室里已有了台扇。我認真的學著,不放過一個音符,不錯過一個音節,手指疼了也不吭一聲,我的認真得到了老師的讚揚,我成了班中的佼佼者,每次學生彈琴,總是請到我,我彈,老師和弦,那時,我的心裡比吃了密還甜。

當然,學琴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想要學好它,一定要持之以恆,付出更多的汗水與辛勞。

馬上要開學了,彈琴的時間將會大大地減少,但是,我不會放棄。我相信,總有一天,美妙的音符也會從我的指縫間流淌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