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放棄

作者:蘇億寧  (字數:500字作文)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經歷過許許多多的事情,它們就像也空中的星星一樣多的數也數不清,有些隨著時間的流逝變得模糊不清,而有些卻珍藏在我的心裡,讓人難忘。

記得我二年級暑假時,我經常看見一些大哥哥大姐姐穿著;漂亮的輪滑鞋在廣場上來去自如地穿梭。我非常羨慕,希望自己也能像他們那樣自由地滑行。我把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同意了,還給我報了一個溜冰學習班,我滿心歡喜地去上課了。

練習溜凍的第一節課開始了,教練抓著我的手教我怎樣原地踏步,掌握平衡,然後慢慢扶著我向前走。我迫不及待地大踏步向前走,恨不得馬上就能滑行起來。可是,事與願違,我腳下一滑“撲通”一聲,摔了個四腳朝天。頓時,我的腳紅腫起來,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珍珠掉落下來。回到家,一連幾天下不了地,爸爸媽媽看見我這個樣子,十分心疼。他們說:“寧寧,咱們現在不學了,等過兩年再學吧!”這時,我突然想起我們語文課上學習過的一篇課文《梅蘭芳練功》,梅蘭芳在練功過程中把自己摔得鼻青臉腫,可是他還是堅持不放棄,學好了基本功,最後他終於成為著名的京劇大師。想到這兒,我覺得我不能放棄。於是我又開始學習溜冰了。

後來我更加努力了,在不斷摔倒又不斷爬起中,我學會了溜冰。從學溜冰這件事中明白了一個道理:失敗是成功之母,只要不放棄,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