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怨恨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星期一下午的班會課,我們班展開了一次“投票活動”,分別選出優秀班幹部,小組長和科代表。

其中老師叫我和另外一個同學分別站在講台兩旁協助老師。老師在黑板寫上了班幹部的名字,叫同學們舉手投票,每人有三次機會。其中,我也是一名班幹部,老師指一個班幹部的名字,如果是想投他/(她)一票的同學就舉手,第一個同學得票30,第二個同學得票30,第三個同學得票20,第四個…。而我呢,就只有16票,當時我整個人都失魂了,心裡不停地說,這是不可能的,不是真的,這是假的,假的……,但事實卻告訴我,這是真的,事實讓我難以去面對。

事後,我不停地反問自己,他們憑什麼不選我?我是不是做得不夠好?這也不可能呀,老師規定給我的工作,我都“夸線”了。每次我做完自己的工作,總會去幫其他同學的,像出黑板報一樣,我也幫忙出力,搞衛生,我也很賣力。為什麼他們就不選我?我怨。

失落的心情無法面對這結果,想了很多,覺得這根本就不關自己的事。只是他們的問題。我曾經為他們付出過的,他們根本就不記於心內,早就拋到一萬公里以外的荒涼沙漠處,老師也說過,這投票選舉,要的是“公平,公正,公開”,不能因為他/(她)以前和你有過一些不愉快或者爭執的事,而不投票給他/(她)。投票看的是他/(她)的表現,不能因為一些往事而自私地埋沒了自己的良心。難道他們真的是捂著自己的良心的嗎?昔日的他們是如此地純潔,但,今非昔比,他們變了,今天,終於讓我看清楚他們的真面目,他們給我帶來的心靈創傷,簡直是無法彌補。我恨。

現在,只能夠讓寬闊的心靈把它給淹沒,笑一笑,世界還是美好的!

怨,恨。只是人之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