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

作者:廈門市杏南中學 初二(5)班 陳鷺輝  (字數:500字作文)

遙遠地傳來陣陣鋼琴聲。音律起伏不定,讓我的思想不禁進入生命的萬千世界。

世間萬物,有因必有果。任何一個聲音,都是由振動而產生的。倘若這世間沒有動力,就不可能有聲音的存在!一個平平凡凡我們,應該去追求自己的理想。

上帝賜給我一雙耳朵,是讓我們聞遍天下天下之聲。因為,“聲”是美的。音符是毫無虛偽的。

當戰火的槍炮聲在耳邊爆發的時候,意味著一個不和平的年代,一個硝煙瀰漫的年代,一個隨時可能喪命的年代。

當“義勇軍進行曲”在我們耳邊奏響的時候,我們的思想便退後了數十年,回到那箇中華人民為國而戰的悲壯場景,赤誠的愛國之心油然而生,渴望和平的信念更加強烈,生命如歌……

當父母老師的教導之聲發出時,我們應當領悟他們的用心良苦。不應該讓父母再去為自己而發脾氣。錯誤的延續,將是生命中永遠的污點。

當我們步入森林,仔細聆聽。鳥叫聲,風吹聲,流水聲,聲聲如耳。森林的交響曲其實也別具風韻。大自然的鏇律人類將無法去琢磨透底。但是那種美,是少人所能體會的。

當成功的鐘聲響起時,掌聲在四周傳遍。內心的激動與興奮是難以表達的,因為成功,是靠自己的努力。付出的是辛勤的汗水。

遠方的鋼琴聲漸漸落了下去,生命的鏇律再次奏響而告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