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

作者:許殊鐫  (字數:900字作文)

又是清晨,新鮮的空氣沁人心脾。騎車出門,一簇簇紫紅映入眼帘。旺盛的三角梅昭示著生命的力量,我仿佛聽到生命律動的聲音。生命的力量在我的血液里噴涌而出。我是生的,而非地下之物,我抓住存在之力感受一切,生是無比美好的。

一輛公車飛快地駛過,一股紅色的濃稠的血腥濺落在地上,蒸發在空氣中。生命似乎發出一聲狂躁的叫聲,“啊!”驚恐——“砰!”悶悶的一聲響,地上出現了一道詭異的痕跡,生命好像一瞬間被抽空了,化作一攤紅。我仿佛看見一個無底的黑洞蠶食著生命之花。那是一條年輕的生命,生命的狂想曲上一秒還發出充滿活力的跳動聲,下一秒,寂靜已吞噬了整條街。我傻愣在原地,生命的脆弱超出我的想像,生命前一秒的尖叫響徹雲霄。

梧桐樹旁,家中的燈昏黃溫馨,腦海間又是那一幕生與死的碰撞,耳邊又是一聲慘叫。爸媽正在廚房裡忙活兒,我的眼睛似乎“流汗”了,急匆匆地走進書房。這是我的家,我正活生生地享受著這一切。廚房飄來一陣飯菜的香味,我嗅著香氣不禁感嘆,我的身體裡正流淌著鮮活的血液,我還有什麼可苛求的呢?我需要大餐、名牌、豪宅嗎?不,我統統不需要。那一聲慘叫猶如上天的昭示,一切虛無都卑微入了塵埃,惟有身旁的人和事才是真正重要而珍貴的。

餐桌上,我與爸爸談笑風生,議論著校園裡的新鮮趣事,分享著上學的苦惱。爸爸笑呵呵地點著頭,“沒事,有什麼大不了的,你肯定可以。”那溫柔的聲音撫平了耳畔的尖叫,生命脆弱的顫抖得到慰藉。媽媽正語重心長地嘮嘮叨叨:“下次要努力啦,要不然會趕不上別人的,現在不是國中了。”我平日最厭惡的話語在這一刻都顯得無比悅耳。餐桌上充滿熱騰騰的溫馨;笑臉,可人得令人心醉。生是美好且脆弱的,為此更應好好生活。

亮起燈,桌前的作業擺在我面前,突然很感謝它們的存在,也就是老師的存在,正是這些存在充實了我的生命,證明了我的存在。

生的律動,煥發出萬丈光芒,生命的吶喊換來一世覺醒。生已然美好,又有何求?正如張曉風說的:“山在樹在大地在,你在我在,你還要怎樣更好地生活?”家中的人聲物聲“滴答”聲,都是我依戀所在。充滿聲音的世界,喚起我對生命重新的認識——認真活下去!且行且珍惜!

點評:這是一篇構思巧妙的寫心抒意的佳作,緊扣“聲音”,寫出自己對生的思考,立意深刻!

指導老師:陳健

■福州三中高一(3)班 許殊鐫

許殊鐫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