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首詩是為你而寫的,的確平凡善良,堅強,默默無聞構成了你-----小草。

你是平凡的,在哪裡都能看見你那嬌小的身影,你從不祈求什麼,只希望每時每刻都能吸收陽光,在太陽的呵護下茁壯成長。

你是善良的。從小被人類,動物類踐踏過的你從不埋怨什麼,在你剛出生時,朵們曾蔑視過你,說你不長個,全身上下只有一種顏色,而你從來沒有抱怨過上天,抱怨為什麼你只是一棵草:只是一棵給花兒們做陪襯的草:只是一棵不受人類注意的草:為什麼上帝在造花時不把你造成一朵花呢,一朵世界上最美麗的花呢?

你是堅強的。記得有一次,不知是哪個貪玩的孩子抱著一塊大石頭放在你的身上,壓著你喘不過氣,在一次又一次的掙紮下,你還是沒能擺脫大石頭,可是你並沒灰心,不知是哪來的一股力量支持著你,終於,你還是掙脫了大石頭,慢慢地挺直了細瘦的腰,緩緩地睜開眼睛,重見陽光,這時的你是多么的興奮,因為這是你第一次戰勝困難,第一次有了堅定的信念,頑強的意志,後來你才知道原來給你這份力量的叫堅強。

你是默默無聞的。你為人類做貢獻,白天你幫人們製造新鮮的空氣,晚上吸收二氧化碳。不僅是這樣,你還是大自然中的雕塑家,點綴著大地,使一切變的生機勃勃的,充滿著朝氣。你為人類做了這么多,可又有誰知道你,明白你呢?

你雖然沒有玫瑰的濃艷重彩;沒有牡丹的國色天香;沒有水仙的嬌艷迷人;沒有菊花的小巧玲瓏,可是談到平凡,談到善良,談到堅強,談到默默無聞,又有哪一個可以和你媲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