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

作者:李家輝  (字數:500字作文)

有人喜歡那高大挺拔的松柏,有人喜歡那亭亭玉立的水仙,而我卻喜歡那平凡的小草。

春天,大地回春充滿了生機,而小草也在那時候悄悄地探出頭來了,給人一副嫩綠的色彩。

在烈日炎炎的夏天,天氣是那樣的炎熱,有的是因為天氣熱而死去,而小草不怕熱,堅強地活了下去,真不可思議。

一次,我和爺爺去田裡玩,爺爺在一旁用鋤頭去除雜草,不一會雜草沒了,爺爺點了一把火,把剛剛除掉的雜草給燒了。過了兩天,我看這片田野的時候,眼前的情景讓我驚呆了。被去除的雜草,在這么短的時間內又雜草叢生了。原來小草是那樣頑強,正如那勤勞而又善良的人。

秋天來了,樹葉枯黃,小草也這時候枯黃了,這時,在草坪上踢球別有一般的感覺,每當踢球跑進了乾草叢中,覺得這乾草堆更好的,就像踩到家裡的沙發上,軟軟的。小草今年就不發芽了,要等下一年春天,正如農民伯伯春天種的果樹,經過漫長的培養,在秋天終於有了大豐收,這樣對農民伯伯多高興啊!

冬天,一場大過後,草坪上雪白一片,絲毫沒有小草的痕跡,仔細一看小草的根還在。它告訴我春天不遠了,同時也在告訴農民伯伯們,春風不遠了,到時候就可以下地幹活了。

小草,不就像飽經風霜,堅強不屈的農民伯伯嗎?他們從來不怕風吹日曬,常年臉對黃土背朝天,他們是多么平凡,多么偉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