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雲端

作者:不詳  (字數:450字作文)

“呼呼”的風聲如雷貫耳,飛機張著又厚又大的雙翅笨重而緩慢的滑行著。突然,飛機的胖身子變得輕捷了,跑道邊上的綠樹飛速地向後退,“隆隆”大鳥在巨大的轟鳴聲中一躍騰空,身體不由向後傾斜,宛如坐在棉絮,有了明顯的失重感。

地面上的房子變得火柴盒大小,山川河流的脈絡像掌紋一般清晰而又親切,面對的,是國家的大好河山,良田萬頃,像方格子密布神州大地,而蜿蜒盤鏇在崇山峻岭間的正是哺育華夏民族昌盛文明的母親河,我的心中油然而生崇高的敬意,輕紗般的霧靄在身邊遊走,仿佛伸手可及,再高處還有許多活潑的小綿羊在嬉戲。

視野里只剩下一望無際的雲海和蒼穹了,難以置信,我竟登上了萬米高空,與白雲平起,俯視大地。不,應該是凌雲之上,乘風而行,我感到了作為人類的優越感。自古就有嫦娥奔月,天宮浩渺之說,還有一系列人們憑藉想像所孕育的許多有趣的神話人物,而人類,用得天獨厚的智慧,又使自己和夢想貼近,圓夢飛天,在與真理、科學一次次擦肩後,努力的抓住了機遇的青睞,以不可阻擋的信念,孜孜不倦地探索、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