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霏霏

作者:不詳  (字數:450字作文)

秋風,吹走了繁似錦,百花爭鳴的夏天,向人們推出了一幕幽美的秋景圖,一種清爽怡人的氣息頓時撲面而來,你看到圖中那柔長的雨絲了嗎?細細的,斜斜的,閃著光,帶著聲,一股一股分得清清楚楚,那么齊整地飄落著,這可是秋景中最美的景致啊!它給大地梳妝打扮著,給人們帶來了秋的喜悅,帶來了收穫的希望。

多美的秋雨啊!那么透明,那么閃亮,透明得像空靈的水晶,明淨的美玉;閃亮得像燦爛的碎銀,耀眼的鑽石。不,用什麼來比喻都不像。那銀針般的雨絲,比水晶還要透亮,比美玉還要純潔,比碎銀還要明亮,比鑽石還耀眼。

看著它,我總捨不得離開,總一次又一次地丟掉雨傘,在雨中行,一任那涼爽的雨絲飄滿我的頭髮,它必能給我的長髮裝飾上粒粒閃光的細小的明珠啊!也一任它絲絲地洗著我的眼睛,眼睛前便晃過一片明艷的亮光,那么,從此以後我必能明眸善睞了啊!它又綿綿地附著我的嘴唇,我相信這就是親吻著它了,真是一種好溫柔好溫柔的感覺啊!

每次在雨中行走,望著這種美麗的秋雨,我常有種種飄渺詩意的感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