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

作者:張興魯  (字數:600字作文)

窗外的雨淅淅瀝瀝,卻別有韻味。它很輕很柔,不想驚醒任何一個生靈,只是輕輕地飄,靜靜地落,溫柔地將胸脯貼近大地,在泥土中消融。

望著望著,不知不覺中自己已幻化為雨中的一員,和著自然清新的空氣,與細雨融合在一起。我滴落在屋檐瓦楞之間,順沿而下擦亮窗內人的眼睛;我滴落在草樹木之中,花草蕩漾出陶醉的笑意;我滴落在幽綠的翠竹小徑上,文人墨客動了多情的心思。我是大海的嘆息,是天空的淚水,是田野的微笑。我與萬物交心痴談,拂去心靈的塵埃,聆聽生命的氣息。我感到特別舒暢!來生我希望做一滴純淨的雨。

我希望今後能做一名教師,我要去貧困的山區支教。面對一雙雙純潔明亮的眼睛,我會懷著一顆真誠的心向他們講述無窮有趣的知識和美好的事物。在他們眼裡我就是知識的源泉,我就是指路的明燈,我就是山外的多彩世界。那將是我最大的滿足。我要在那裡長久生活,縱使塵滿面鬢如霜,生活窮困,我也會很快樂。

有時我又希望自己是一塊石頭,沒有思想,沒有感覺,沒有七情六慾,永遠默默地站立在大地上。被生物作為生存的依靠也好,被人類拿來建造什麼也好,靜靜地受時間打磨也好,我會盡一份責任。可能我會完整地見證歷史滄桑,不至於歷史鏈條因斷裂而無處考證,但我又該如何描述表達呢?

我希望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變成一枝康乃馨,無時無刻不在散發著馨香,在每一位孩子和母親間傳遞真情並虔誠地祝福。

我希望……

我希望人有來世,那我可以經歷生死輪迴變成不同的世間萬物,為大地為人類做著不同的貢獻,不求回報地奉獻。

張家窪二中九年級三班

(指導教師:李春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