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賈曉莉  (字數:650字作文)

有一個專屬於翠綠色的季節——— 春;有一個專屬於墨綠色的季節——— 夏;有一個專屬於金色的季節——— 秋;有一個專屬於白色的季節——— 冬。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使原本雜亂的春增添了幾分恬靜幽謐;“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令原本炙熱的夏增添了無盡的清涼;“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讓原本枯燥的秋增添了別具一格的韻味;“牆角樹枝梅,凌寒獨自開”,讓原本柔弱的冬變得桀驁不馴。

林發曾在《冬季小語》中寫道:“時序更迭,四季循環,極像一個人的生命歷程。由明媚清純的春進入熱情活力迸放而理想高燃的夏季,然後由盛放的夏轉入成熟的秋,由甜美成熟的秋進入深思的冬季。”

我愛這冬季,愛這孤獨而又傲岸的冬。不是我假裝有個性,我是真的喜歡這祥和而又懶懶的冬季。在表面平和的銀白色大地下,蘊含著無盡純真嫩小的生命。

我佩服這冬季,佩服冬的“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的巧妙意境;佩服冬的“千里冰封萬里飄”的恢弘氣勢。

我欣賞這冬季,欣賞這冬的“幽香淡淡影疏疏,雪虐風饕亦自如”的淡淡情思;欣賞冬的“可憐今夜鵝毛雪,引得高情鶴氅人”的令人憐憫。

我認為,世界上的一切除雪外都不是潔淨的,只有冬季的雪,才能配得上“潔淨”這兩個字。久經風霜的地球經過雪的洗禮,變得激情四射。沒有冬天的單調,哪有春天的多彩?沒有冬天的嚴寒,哪有春天的溫暖?沒有冬天傲然挺立、深黃磬口的臘梅花,哪有春天爭相怒放、繽紛多彩的杜鵑花?

冬天是那樣內斂,那樣謙虛,那樣柔和,白茫茫,虛飄飄,像走完人生歷程,期待另一次突破,另一次創新。

張家窪一中初三一班

(指導教師:韓秀娟)

賈曉莉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