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魅力

作者:曹慧  (字數:800字作文)

今年是我們祖國母親的60歲偉大生日,60年的風雨兼程,60年的不悔歲月,鑄就了今天的錦繡中華。

當10點的鐘聲敲響,莊嚴而神聖的閱兵式開始了,胡錦濤總記在天安門城樓前深情的講說,從1949年的那一聲——“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便成了世界的詩眼,嘹亮了東方。今天我們偉大的祖國已經走過了60年代歲月,在這60年裡,無一不凝聚著中國人的心血。中國母親啊,你的兒女如今已長大成人,您那滿頭白髮,諄諄叮嚀,我們已牢記。

2008年的汶川地震,震垮了我們的家園,但是震碎不了我們華夏兒女團結奮進的心。在這次大災難中,更體現了中國的魅力所在,在困難面前,眾志成城,共同面對!

奧運會更是中國史上令我們無上驕傲自豪的事,在世界面前我們中國人拼搏努力,共創輝煌,告訴世界我們不再是當年的那個讓人踩在腳下的國家,現在的中國今非昔比,不可小視,我們也在世界面前展現了中國的氣節。

2009年10月1日,這個歷史的時刻,我們懷揣著一顆愛國的心,期待著中國帶給我們的震撼,當海陸空三軍儀仗隊出現在我們的眼前,我們被眼前的這一幕深深的所震撼,所吸引,上萬人組成的儀仗隊踏著整齊的步伐向天安門前邁進,那矯健的身影,鏗鏘有力的步伐,彰顯著中國男兒的錚錚鐵骨,英雄氣概。緊隨其後的是各軍的方正,無一例外都是那么整齊,英姿颯爽。讓人眼前一亮的還是女兵,往年的女兵是不允許化妝的,而今年的女兵不能在用英姿颯爽來形容,而是女孩獨特的魅力,那么美,是一種嬌柔的美。後面的是軍事展示,有坦克,汽車,飛彈,就在10年前,這些東西只有大部分是中國自主研發,而僅僅10年以後的今天,全部的武裝機械都是中國自主研發的,是100%。中國的進步有目共睹,

閱兵式在一片的海洋中宣告結束,中國就會像那放飛的氣球那樣永遠矗立於世界之巔。

太原市第五十二中學初二 曹慧

 

曹慧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