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的啟迪

作者:曹慧  (字數:450字作文)

無意間翻出了國小時的美術課本,外邊包著用舊報紙做的書皮,打開它,還是嶄新的呢!

翻開第一頁,看到莫奈的風景畫:小橋流水,睡蓮綻放,草青柳綠,演繹著一幅靜謐,好似又可以聽到原野中牧童的短笛,婉轉悠揚,清雅而飄逸,昭示著一種清幽。那節課後,“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便深深烙在了我的心裡。

靜是時間絕佳的風景,靜是時間絕高的境界,靜是時間絕美的姿態。

歲月無情,老師兩鬢添白髮,然而老師那時講解的畫面依然清晰如初。那背景是西藏巨大的天幕,那么寧靜,一塵不染。一個西藏老人黝黑的皮膚在陽光的映襯下顯得格外醒目,還有他那祥和的面龐,讓我的心靈受到震撼。她閉著眼,嘴角微微張啟,手放在耳邊,聆聽著遠方傳來的裊裊餘音,一切都是那么祥和安逸。

老師講解的情景結束後,她拿著粉筆的手在黑板上緩緩地流淌出了四個大字——心靜如水。然而,在那時,我還不懂,直到現在,若有所悟,但我依然朦朧。

老師對我們的啟迪是對一生受用的,儘管我們不懂,但相信將來會懂。教師這聖神的職業,是其他任何職業都無法相媲美的,因為它能夠啟迪人生。

心中永遠記得她,永遠記得這份啟迪。

大王莊中學七年級七班

(指導教師 張愛元)

曹慧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