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之愛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我喜歡春天的勃勃生機,喜歡夏天的熱情似火,也喜歡冬天的冰清玉潔,但秋天,卻是我的最愛。

我愛秋天的美景。天氣不冷不熱,陽光照在身上有股甜蜜蜜的味道,讓人很快的想起“秋高氣爽”這個詞。此時,約上三、五個朋友,一起去爬山,去野炊,那才叫爽呢!走在蜿蜒的小路上,看著落葉似金色的蝴蝶一般,在空中翩翩起舞一陣後,心滿意足的歸回久違的大地懷抱,心中泛起龔自珍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不禁為秋葉終於可以歸根而開心。若是走累了,就小憩一下,尋一處山泉,用手鞠起一捧,喝個盡興,會感到一股清涼由內而發,真是暢快淋漓,尋一處空地,鋪上幾張報紙,擺上幾盤點心,或者再搭一個灶,炒兩個小菜,做一碗湯,最後和好友席地而坐,邊品嘗著自己的勞動成果,邊天南地北的侃,真是一種絕美的享受。見太陽快要回家了,就和好友手拉手的回家。還有一點喔,可別忘了將垃圾帶下山啊!

我愛秋天的氣氛。眾所周知,秋天,是收穫的季節,農民伯伯們在田間揮舞著鋤頭,累了,就抹一把汗,喝幾口水,休息一會兒,但不管怎么樣,我們都可以清晰的看到他們臉上的幸福笑容,即使再苦再累,那笑容都不會結冰,農家小院上上下下都是一片喜悅的氣氛,是啊,誰能比他們更開心呢?忙碌了一年,不就是為了這個季節的收穫嗎?

喔,對了,我們也開心呢,因為我們又可以回到久違的課堂去吸收知識了,我們可不會比大人遜色,我們不甘示弱的學習,因為我們明白,只有播種才有秋天那沉甸甸的收穫,生為21世紀的我們又怎么會示弱呢?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秋天是一個多姿多彩的季節。是清爽的季節;是收穫的季節;更是奮鬥的季節……所以,我愛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