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紫的夏天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小紫的夏天,從來都是在歡笑和快樂中走過。夏天的時候,小紫可以做很多很多她想要做的事,可以得到很多很多她想要得到的東西。小紫很喜歡夏天,夏天可以放很長很長的假。但今年的夏天,小紫卻失去了一些快樂……

小紫有四個姐姐,最大的姐姐都已經工作了。在姐姐讀大學的時候,小紫和三姐每個假期都會到大姐家裡住幾天,大姐沒有作業,但小紫和三姐的作業卻很多。大姐不會在她們做作業的時候陪著她們,但她會在她們休息的時候端來一盤水果,讓她們放鬆放鬆。晚上吃過晚餐,她們都會帶著狗出去散散步。這樣的生活雖然在別人眼裡有些單調,有些乏味,但在小紫的心裡卻是很充實很快樂的。

大姐是在去年夏天的時候工作的。那個時候所有人都為大姐高興。舅舅並不是很富裕,為了供大姐讀書花費了很多精力。現在大姐工作了,她可以孝順父母了,舅舅也可以不再那樣辛苦了。小紫也為大姐高興,所以她對生活的悄然改變並不是很在意。

直到今年夏天,二姐也到成都上大學了,她的四個姐姐,兩個家在資陽,另外兩個身在成都,家鄉只剩下她一個人了,姐姐們都不能經常來看她了。直到她意識到這一點,才覺得生活好像少了什麼東西一樣,空空蕩蕩的。小紫她最害怕孤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