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幻風波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喂,XXX,把你的圖借給我看一看吧,我會還給你的。”“不,我不會借給你……”話還未說完,手中的書早已被搶掠去了,勝利者往往黯然喪氣,嘆著氣走開,羨慕的望著勝利者……

這種情況在班上經常會出現,沒到課間或放學時間,“高空飛物”出現得非常厲害。或許是期中試後,學生減輕了對自己的壓力,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開始了平日非凡的啃書狂,所謂的“書”,是指漫畫書,連環畫書,科幻書。教室里瀰漫著一股“書香”,同學們整天裡常常有這樣的情景:每當老師走到一位看著圖書的同學身邊時,這個同學馬上會把書塞進抽屜,等老師走過後,又偷偷摸出來埋頭看……這時,偶爾會有輕輕的偷笑聲……

老師實在受不了了,因為他每次講題時總沒有多少同學放映。班風很不景氣。於是在一次下課後,老師裝著走了。但當同學們都拿出自己的“寶物”來看時,老師又忽然出現在教室了!反應快的同學立即收起,但卻來不及了,被老師尖銳的目光盯住,接著當然是老師如願以償,而反應慢的同學更不用說,當老師的手以迅雷之及拿走書時,還未知是什麼一回事,手中已空空了,那傻呆呆的樣子惹得同學們不時引起一陣大鬨笑。只見老師就這么把教室輪迴一轉收穫的可不少了,看她手上“一尺”高的書就知道。

最後,被收書的同學腦里一片空白,只留著一句話,是老師說的:“收起的書一律不還。”待老師大步流星地走出教室後,教室里一片混亂:打罵聲,責怪聲,驚呼聲,聲聲入耳,“刀光劍影”,嘶喊打殺聲頻頻出現,真“慘不忍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