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藍天

作者:秦睿  (字數:900字作文)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我是一隻追逐藍天的雄鷹,而我追逐的不僅僅是藍天,還有藍天的廣闊,藍天所代表的自由!

藍天是我的世界,在藍天中我仿佛得到了無限的力量、無限的自由!我喜歡藍天,因為那是我的一切。生命固然是可貴的,但它在藍天面前,在自由面前,是不值得一提的。假若讓我在生命和藍天中選擇一樣,那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藍天。其實,每一隻雄鷹都會做此選擇。雄鷹就是這樣,寧可失去自己的生命,也絕不失去藍天,絕不失去自由,絕不失去自己的尊嚴。

實際上我是雄鷹王國中的一員猛將,遼闊的天國中生活著我數以億計的兄弟,當然也有我們的敵人——— 禿鷲。我們“雄鷹王國”和“禿鷲王國”本是井水不犯河水。但有一天,“禿鷲王國”竟無緣無故地對我們發起了進攻,占領了我國的大部分疆域。我國國王“鷹王”忍無可忍,決定派出精兵反擊“禿鷲”部隊。我很榮幸地被封為“大將軍”,負責帶兵、指揮部隊。

我是雄鷹王國的子民,為了雄鷹王國的一切,我必須不辱使命,堅決捍衛國家的尊嚴。我開始奮力反擊,打退了敵人的一次又一次進攻。此時,我方的傷亡也很大了,但敵人仍不後退,我方戰士的士氣開始下降。為了鼓舞士氣,我親披戰甲,對全軍說:“我們是雄鷹,是天空中最勇猛的戰士,我們是無人能敵的。藍天是屬於我們的,我們不能看著自己的國家淪於他人之手。兄弟們,為了國家的尊嚴,為了子孫後代,也為了我們自己的尊嚴,兄弟們,沖啊!我們和他們拼了!”說完,我立即沖了上去。最終,我們把侵略者趕了出去!

日子在平靜中慢慢過去,幾十年過去了,一度平靜的天國又爆發了可怕的戰爭。我主動請纓出戰,“鷹王”說:“老將軍,您年事已高,還是讓年輕人去吧!”我的兒子不負我望,主動承擔起了抗擊外來侵略者的重任。

“打虎親兄弟,上陣父子兵。”最後,在我的再三請求之下,“鷹王”終於答應讓我上戰場!我之所以執意上戰場,是因為我明白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但我不能有辱雄鷹的尊嚴,我寧願戰死在藍天之中,也不願虛度餘生。因為我熱愛藍天,我的這一生都是藍天賜予的。

幾年之後,兒子成為了“雄鷹王國”鼎鼎有名的大將軍,他的名字婦孺皆知、家喻戶曉。

許久以後,在我戰死的地方,有一隻雄鷹在天空中不停地盤鏇,不久,他便從天空中掉落。

他死了,他就是我的兒子……

(指導教師:郭艷)

秦睿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