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之旅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在伊克昭盟通往包頭的主體公路向左幾公里處,一片數十米高的沙丘奇蹟般凸現在我們面前。這片凸起於地面的沙丘與藍天、夕陽融為一體,看上去煙波浩渺,如畫如夢,真讓人懷疑這是不是海市蜃樓。

車一停,我急忙跑下車,換上沙漠靴,沿著從頂部垂下的木梯向上登去。直到細沙捧在手掌中,沙丘踩在腳底下,我才敢相信:這真的不是海市蜃樓。頃刻間,崇拜三毛撒哈拉沙漠的故事已成為歷史。

當我登上像巨人一樣高高聳立的沙丘之頂時,才發現這兒不是頂峰,周圍還有那么多更高更大、綿延起伏、披著一行行鱗紋的沙丘,這時的我,只想做一個跋涉者,向著最高點登去,不管它有多遠,都要堅定執著地登上去。沒有路,自已踩一條;腳陷進沙里,用力拔出來,接著登~~終於,我登上了頂峰。

舉目遠望,遠處近處起伏不平的丘,都踩在腳下,都踩在從城裡來的、13歲女孩的腳下,似乎有著一種說不出的韻味,脫俗、超凡都不能形容它。這種類,比音樂形象,比畫抽象,又具有詩的意象。風起了,隨風撩起的沙霧,緩緩向這邊湧來。夕陽斜斜地照在上面,比畫美,比夢真。是我所不能描繪的絕對純情,絕對romantic!近處的沙地,像一個沉睡母親的軀體,柔和而豐滿,真讓人不忍心踏上去,讓它們從指縫間落,再飄飄揚揚地撒開,如同灑向四面八方的歡樂。

幻夢,夢幻,奇妙,妙奇的沙漠之旅,wow--我的的的的~~弓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