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

作者:福州外國語學校初三(10)班 鄭媛  (字數:800字作文)

“我遇見誰會有怎樣的對白,我等的人他在多遠的未來,我聽見風來自捷運和人海,我排著隊拿著愛的號碼牌。”看著相冊的扉頁曾寫下的幾行字,想著當時與爸媽一起聽著這首歌翻著回憶,我暗自想:還好,還好讓我遇見了你們,即使錯過了你們最美好的時侯。

爸,那時的你有著一份堅定的夢想。照片上的那一抹夕陽把你剛毅英俊的臉映襯得如此好看。你和幾個同齡人穿著工服在不大的水泥地前穿梭,眼神帶著幾分叛逆和不羈,讓我看到了你為了理想而辛勤工作的執著。那時的你很年輕,手裡還握著大把可以揮霍的青春。可惜,當時還沒有我,我錯過了看你追逐夢想的過程;錯過了在你失意時給你安慰的機會;錯過了仰望最意氣風發、最敢想敢做的你。

媽,不得不說,你真的很美呢。廈門鼓浪嶼前與同學的那張合影上,青春的朝氣和著海風溢滿整張相片。那條合身的連衣裙把你襯得淑女又乖巧,你的臉上看不出歲月的痕跡,黑髮也是如此靈動地搖曳。可惜,當時還沒有我,我錯過了你最美麗的時侯;錯過了你最淑女最乖巧的時侯;錯過了和溫柔的你一同在海邊遊玩的時刻。

後來的後來,你們在一起了,兩本紅色的結婚證見證了你們這場不算氣派卻溫馨的婚禮。可是,很遺憾,我還是錯過了你們一生一次的婚禮;錯過了看爸爸穿西服打領帶、看媽媽穿白紗的機會;錯過了你們在一起後最羅曼蒂克的時刻。

但是,認真想想,這樣也很好。

雖然我錯過了那么多珍貴的瞬間,但是我卻遇見了現在的你們。雖然你們比不上年輕時那么英俊、那么美麗,但是經過歲月的打磨,你們已經變得足夠成熟,有足夠的經驗來指導我如何面對生活、如何面對挫折;雖然你們都已不再意氣風發,早已將年輕的夢想變賣,但是現在的你們卻足夠堅強,足夠讓我用生活來細細回味。

爸,千萬別說我矯情;媽,千萬別認為我幼稚。我只是覺得之前我已經錯過了你們美好的前半生,所以我不想再錯過有我參與的後半生。我要將你們的後半生點綴得五顏六色,然後用手中的筆寫我們美好的生活。

●福州外國語學校初三(10)班 鄭媛

點評:“看見爸爸媽媽年輕的摸樣”,這的確是孩子不懂事的戲語,然而,作者從感恩的角度去看父母年華的逝去,除了調皮的童心,還有對父母深深的愛。

作者的相關文章: